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缩量震荡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24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沪指今日难改弱势,继续在平盘线附近盘整,创业板指再创调整新低,市场情绪再现冰点。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泸州老窖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泸州老窖(000568)经营稳健,利润高增超预期

事件: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130.6亿,同比增25.6%,净利润34.86亿,同比增36.3%,毛利率为77.5%,同比上升5.6pct,受益提价和高端产品占比提升。4Q实现营收37.9亿,同比增21.76%,净利润73.5亿,同比增31%,好于预期,主要受益毛利率大幅提升8pct至79%。

分红:每10股分现金股利15.5元,股息率为2.2%

此外,公布19Q1业绩,实现营收41.7亿,同比增23.7%,净利润15.1亿,同比增43.08%,实现开门后,亦受益于毛利率大幅提升4.5pct至79.2%。

2018年酒类业务收入128.6亿,同比增27.14%,销量14.64万吨,同比下降5%,但吨价提升迅猛,同比提升33.82%至878.23万元/万吨,主要受益于产品提价和结构梳理。分项来看,高端酒营收63.8亿,同比增37%,毛利率提升1.49pct至91.85%,收入占比50%,提升4pct,中端酒营收36.7亿,同比增27.8%,毛利率提升4.57pct至79.71%,低端酒营收28亿,同比增8%,毛利率提升7.98pct。

费用方面,2018年全年费用率同比上升2.7pct,主要由于受市场推广增加销售费用同比上升40.7%,使销售费用率同比增2.79pct,4Q费用率上升6.11pct至40.12%,为全年最高,主要由于销售费用率上升4.06pct至34.54%,以及计提员工绩效工资及奖金使管理费用率上升(与研发费用率合计上升2.03pct)。19Q1费用控制良好,费用率下降1.28pct至19.61%,主要受益销售费用率下降1.27pct至16.93%。

春节期间,公司控制核心产品发货,起到控量保价以及清库存的作用,以预收款来看,1Q末为12.86亿,尽管环比下降约20%(受春节影响),但同比降幅较小,为-7%,仍处于较高位置,表明当前经销商信心较强,叠加茅台供应紧缺的现状,后续动销有望保持良好。此外,对外,公司推进渠道下沉,对内,梳理产品结构,删减总经销产品,当前产品条码删减幅度超90%,产品结构更趋于清晰合理,内部治理亦不断改善,将助力公司稳健增长。

综上,预计2019-2020年,公司将分别实现净利润43.5亿和52.5亿,分别同比增25%和20.6%,EPS分别为2.97元和3.58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24倍和20倍,估值合理,维持买入投资建议。

风险提示:终端动销不及预期,食品安全问题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科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