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基本面分化有色板块望迎转机 六股蓄势待发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5-24 00:45: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基本面分化 有色板块后市具重估动能)

基本面分化 有色板块后市具重估动能

宏观面支持板块重估

对于有色金属而言,外部最大的变量因素在于美元走势。虽然4月上旬以来,美元指数升至两年以来的新高,但从技术分析角度看,短期内美元指数进一步上行恐将遇阻。众多权威机构认为,由于晚周期环境,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风险依然存在,至少其经济增长会回到更加正常化的趋势,相对其他主要经济体的优势将收窄。这可能会给美元带来中长期的负面压力,美元指数走弱预期下有望利好金属价格。

中国的需求因素也是有色金属的关键变量。2019年,随着中国经济降速趋缓以及经济结构调整稳步推进,需求端基建投资反弹,地产投资超预期,新能源和电气化等领域需求保持稳增,仍有望利好相关产品价格。

长城证券分析师吴轩指出,2019年第一季度工业金属价格回暖,加之信贷环境有所改善,行业资产负债率达到56.04%,较2018年底环比回升0.78个百分点,为五年来首次上升。2018年行业估值下降显著,2019年一季度由于国内股市强势反弹,有色估值水平有所回升,目前行业平均TTM-PE为55.29倍,中位数34.84倍,仍处于五年来底部区间。

安信证券分析师齐丁强调,经济失速下行的风险基本解除,这对周期股的估值具有非常重要的抬升作用。再加上旺季来临,供需趋紧较为明确,有色品种可能表现为价格下行速度减慢、企稳、反弹。

寻找景气向上品种

广发证券最新行业轮动策略认为,根据相似性匹配策略显示,在震荡行情中,行业轮动状况与2015年的震荡行情相似,有色金属等行业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众多机构均关注到因环保问题山西地区部分氧化铝厂近期面临强制停产,涉及年产能可能将达660万吨,导致氧化铝供应紧缺。与此同时,电解铝短期受到成本支撑需求释放,近期在基本金属中价格表现偏强。对此光大证券认为,电解铝社库去化加速叠加氧化铝价格上涨或催化板块走出低谷迎来转机。

对于有色细分行业的投资策略,华泰证券认为可从供需出发,寻找景气向上品种。除了盈利有望改善的铝企,还可关注基本面较好的铜锡。对铜而言,全球铜矿新增项目较少,且新能源领域铜消费保持较高增速,2019年-2021年铜的供需有望呈现改善的格局;锡方面,缅甸产量收缩将主导供应的变化,行业景气度预计持续提升。

中信证券则强调,国企改革将是有色板块下半年运行的核心主线。2019年下半年,聚焦产业集聚和转型升级,有色企业国企改革将加速落地。地方国资企业与中央企业的战略融合将进一步加强,行业中横向整合吸收合并效率将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