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云计算热度不减行业延续高景气 六股望率先发力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5-20 00:22:4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浪潮信息:收入增长符合预期,费用增长需持续观察

浪潮信息 000977

研究机构:申万宏源 分析师:刘洋 撰写日期:2019-04-25

公告:公司公布2019Q1季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96.94亿元,同比增长27.41%;归母净利润9230万元,同比增长67.88%;扣非归母净利润6764万元,同比增长42.46%。

2019Q1收入增速27.41%,与云计算产商资本支出水平同向降低,但增速水平符合市场预期。互联网产商资本支出规划可作为服务器产商先导指标,同时考虑美国云计算产业领先国内大约4年时间,美国产商2015~2018年资本支出可作为国内产商2019~2022年指引,预计未来4年行业复合增速仍将维持在50%以上。

2019Q1毛利率11.74%,环比改善0.32pct,且高于18年整体毛利率水平11.02%。

预计毛利率改善原因:1)海外AI服务器毛利率15%~20%,拉动毛利率水平提升;2)内存价格相对稳定,成本端得到控制。毛利率筑底已夯实,规模效应平滑固定资产投入,将拉动毛利率边际改善。

费用增长快于收入增长,需要持续观察。具体来看:1)管理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70.96%,除管理人员增长外,主要原因为股权激励费用确认导致,预计2019H2后将平滑;2)销售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59.65%,预计主要因为海外业务扩展需求(在建工程基本完成转固可佐证海外产能扩张);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增加47.56%,主要AI服务器、高性能服务器研发费用增加。费用整体增速快于收入增长,预计主要原因是2018年人员扩张导致,需要持续观察。

存货同比增长4.67%,预计原因为:1)存货管理水平改善;2)预期收入增速下滑,备货减少。2018年因为内存价格波动巨大等原因,2018Q1存货增长超过2018Q2收入增长需求(备货增加)。因此,2019Q1存货同比增长4.67%,预计存货管理水平改善影响较大。

云计算公司仍处于投入高增时期,维持“买入”评级。长期来看,服务器仍然是增量市场,核心驱动力是流量增长,互联网市场增速仍将高于整体市场增速。维持19-21年盈利预测,预计营业收入539、733、930亿元,归母净利润9.35、21.31、33.35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联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