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创业板指跌近2% 农业股一枝独秀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17 11:3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三大股指早盘集体走弱,沪指跌1.4%,创业板指一度跌逾2%,个股现普跌态势,两市翻红个股仅400余只,燃料电池、知识产权保护、工业大麻等板块成杀跌主力军,农业股一枝独秀,龙头丰乐种业10个交易日收出9板,但总体来看,市场人气比较低迷。沪指跌1.46%,报收2912点;深成指跌1.77%,报收9129点;创业板指跌1.76%,报收1506点。截至午间收盘,北向资金净流出逾40亿,其中沪股通净流出30亿,深股通净流出13亿。

从本周大盘的运行趋势来看,前期的消息影响基本告一段落,而且从外围市场来看,美股也基本收复了前期的跌幅,那么A股存在向上补缺的预期,但是今日早盘指数再度走弱,可见短期上方的3000点整数附近的缺口难以顺利回补。重点要看市场人气的恢复情况,不过前天的中阳线基本封锁了大盘向下的空间,所以午后不用过度担忧,预计下周大盘以震荡为主,但指数重心大概率有上移的预期。操作上,仍需把控好仓位,目前影响市场最大的不确定因素还是消息面,而且近期外资都比较敏感,所以谨慎情绪仍需保持。

消息面

1,发改委:坚定不移将化解钢铁过剩产能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当前钢铁行业运行还是比较平稳,产能利用率继续保持在合理区间。下一步,我们将密切关注钢铁行业整体运行情况。一方面,继续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坚定不移将化解钢铁过剩产能的各项任务落实到位,对违法违规产能始终保持零容忍的高压态势,巩固化解过剩产能成果。另一方面,继续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加快行业创新发展,加强行业协调和自律,做好行业监测分析,及时采取有效措施,促进钢材市场平稳运行。

2,发改委:第四批混改试点企业共160家

发改委新闻发言人今日表示,按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今年要在前三批混改试点的基础上,进一步增加数量、扩展领域,启动开展第四批混改试点工作。近期,国务院国有企业改革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第四批试点名单,并对推进第四批混改试点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第四批试点企业共160家,其中,中央企业系统107家,地方企业53家。

投资建议

展望后市,中原证券预计沪指短线继续围绕2900点震荡整固的可能性较大,创业板市场短线围绕1500点蓄势整理的可能较大。我们建议投资者短线谨慎关注食品饮料,有色金属以及航天军工等行业的投资机会,中线建议继续关注部分低估值绩优蓝筹股的投资机会。

山西证券表示,短期维度下,底仓配置基本面扎实、政策优待、更具业绩改善确定性、具备对冲风险因子的板块(石油石化、化工、农林牧渔等);进攻仓位可博弈国家政策支持的战略新兴产业,例如中小盘科创股(芯片、5G、信息安全、云计算等)的超跌反弹行情。

海通证券指出,大盘近期连续反弹,但并无突出的主线出现,而外围环境复杂多变,4月经济数据也较为低迷,预计后期指数大概率会在箱体内进行盘整。目前市场资金比较倾向于防御性资产,估值相对合理、有防御属性的消费板块成为资金关注的焦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丰乐种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