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5-08 15:02:2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新 希 望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新希望:养猪业务快速扩张 传统农牧主业稳健增长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财富证券有限责任公司研究员:杨甫日期:2019-05-08

国内产业链最完整的大型农牧企业。公司是国内产业链最完整、产品覆盖面最广的农牧类上市公司,致力于打造"饲料生产--畜禽养殖--屠宰--肉制品加工"的产业协同一体化经营格局。公司主营业务为饲料、禽养殖、食品、猪产业四大类,其中饲料、禽产业是公司的传统优势业务,养猪业务属于15年开始大力发展的业务。2018年公司实现营收690亿元,同比增长10.38%,实现归母净利润17.04亿元,同比下滑25.23%,生猪养殖大幅亏损以及资产减值损失增加是公司业绩下滑的主要原因。

生猪产业快速发展,有望受益后期猪价上涨。根据公司2017年中制定的中长期战略目标,养猪产业将是公司未来3-5年的发展重心,公司力争做到出栏量在国内前三,2022年冲击2500万头目标,其中2019-2021年出栏目标分别为350、800-1000、1500-1800万头。从公司目前养猪产业扩张所需的项目产能、资金储备及资本开支角度,公司未来的高出栏量具备支撑。成本端,2018年公司出栏肥猪完全成本为12.40元/kg,其中新好“自产仔猪+农户合作育肥”模式的完全成本已降到12.12元/kg,未来随着新技术的引入和应用,完全成本仍具备下降空间。行业层面,我们预计此轮猪周期所持续的时间和高点都将创历史新高,公司养猪板块有望贡献较大利润弹性。

饲料、禽产业及食品预计贡献稳健增长的利润。公司饲料、禽产业及食品将按照“做强饲料、做精肉禽、做优食品”的中长期战略目标推进。其中:1)饲料业务计划2022年饲料销量突破2500万吨,将通过外部市场挖掘和下游养殖业务快速发展带来的内部协同增长共同实现; 2)白羽肉禽业务将保持总体规模稳步增长,重点推动从过去“种禽+传统合同养殖+屠宰”的松散合作模式转型为“种禽+商品代自养/委托代养+屠宰”的一体化贯通模式,实现在2022年冲击10亿只屠宰量的目标。3)食品领域将同时关注存量市场和新兴赛。随着公司一体化程度协同程度的加深,我们认为公司饲料、禽产业及食品传统主业有望贡献稳健增长的利润。

盈利预测及投资评级:预计公司2019-2021年营收分别为778.89/888.56/978.8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0.98/53.91/49.81亿元,EPS为0.73/1.28/1.18元。按照分部估值法,公司合理市值为706-862亿,股价合理区间为16.74-20.45元,维持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及自然灾害风险;原材料价格、畜禽产品价格大幅波动;生猪出栏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发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