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利欧股份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 加速布局数字营销业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4-26 23:23: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利欧股份一季度业绩大幅增长 加速布局数字营销业务)

4月26日,利欧股份公布了2018年年报和2019年一季度业绩报告。年报显示,2018年全年利欧股份实现营业收入122.5亿元,同比增长15.87%,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8.6亿元,同比下降541.50%。净利润下降的主要原因系行业竞争加剧和部分子公司经营业绩未达预期而对商誉计提的减值所致,从公司同时公布的2019年一季度报告中也可以看出,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33.0亿元,同比增长15.9%,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35亿,同比增长23.01%,各板块业务均实现大幅增长。另外,2019年第一季度公司经营活动现金流量净额为5.56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幅增长279.36%,是一季度报告最亮眼的指标。

利欧股份是国内覆盖完整产业链的泵行业上市公司,近年来通过一系列外延式并购,成功进军数字营销领域,建立起“互联网+机械制造”的双业务平台。自2014年成功跨界业务转型后,利欧股份近年来借国家广告行业大力扶持政策东风,以及无线网络普及化和5G时代临近的利好优势,迅速扩大业务规模,完善产业链横纵向搭建。截至目前,利欧股份已成功建立起国内首家涵盖营销策略、媒 体投放执行、到效果检测优化、流量整合在内的全方位一站式数字营销服务平台。

商誉减值风险释放 轻装上阵再出发

2018年对于利欧股份来说是一个调整的年份。首先,一连串的收购为利欧股份的业绩带来了大幅飙升的同时,也为公司的商誉带来了风险。年报显示,公司此次因所收购公司业绩不达标而计提商誉减值近18亿元,这也直接导致了公司业绩的大幅亏损。业内人士表示,一次性大额商誉减值虽然短期会显著影响上市公司当期业绩,但相当于集中释放风险,有利于上市公司来年轻装上阵,将更多精力集中在主业经营。另一方面对于投资者来说,一次性大额商誉减值也算是利空出尽“靴子落地”,尽早释放风险未必是坏事。

另一方面利欧股份2018年成功发行了可转债产品。根据年报显示,截至2018年年末,公司剩余可转债余额为13.4亿元,募集资金主要用于投向数字营销云平台建设项目和大数据加工和应用中心建设等项目。利欧表示发行可转债是公司保持可持续发展、巩固行业领先地位的重要战略措施,既可提升利欧股份的资金能力和服务能力,满足日益增长的行业市场需求及业务发展需求,又可为公司有效降低经营风险、提升盈利能力奠定了坚实基础。

数字营销大势兴起,政策利好发展迅猛

2014年互联网广告首度超越电视广告成为第一大广告媒介,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到1540亿元。根据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的《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18》,预计到2019年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将突破6000亿元,所以数字营销行业整体处于高速发展阶段,行业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在数字营销领域,利欧股份是综合实力位居行业前列的本土龙头企业之一。

继荣膺“艾菲大中华区最具实效代理商网络”、《快公司 Fast Company》、“中国最佳创新公司50”后,利欧数字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利欧数字”)于2018年相继获颁上海国际广告奖“年度整合营销代理公司”及《Campaign亚太》“年度最佳数字媒体创新公司”,利欧数字旗下琥珀传播也于2018年接连被授予LIA伦敦国际奖华文创意“年度最佳本土代理商”黑天使和《Campaign亚太》“中国年度最佳数字代理商”。

利欧数字为品牌客户打造的营销作品接连斩获戛纳国际创意节、伦敦国际广告奖、黄铅笔奖、亚太广告节、釜山国际广告节、艾菲奖、中国4A金印奖、金投赏、虎啸奖、金鼠标、中国广告年度数字大奖等全场大奖和金银铜等各级别奖项在内的数十座奖项,成为2018年获得国际奖项最多的本土数字营销集团。

行业板块触底回升 市场龙头未来可期

利欧股份2018年净利润下滑一方面由于公司计提的商誉减值,更重要的是因为整个数字营销行业的大幅调整。通过数据查询得知,自2016年以来整个数字营销行业板块都面临着巨大的回落,2018年年末行业龙头公司之一蓝色光标的市值只有2016年年初市值的一半,而行业内另一家公司省广集团的市值更是不到2016年年初的1/3。但是随着中美贸易战的缓和和国内经济的逐渐回暖,数字营销行业也开始触底回升,根据蓝色光标和利欧股份刚刚公布的一季报数据可以看出,两家行业龙头公司2019年第一季度营业收入同比分别增长了11.36%和15.9%,市场回暖的同时,行业估值预期将会得到进一步修复,二级市场上也将会有更好的市场表现。

对于未来的发展战略,利欧股份表示将在保持机械制造业务稳步发展、合理增长的基础上,坚定不移执行向互联网产业转型,实现“机械制造+数字营销”双主业协同发展。2019年,在数字营销板块,利欧股份表示要进一步优化组织架构、提高效能,分别从业务和资本层面丰富业务生态,持续扩大市场份额,提升营收能力。另外,通过利用公司全产业链布局的独特优势,强化人才、资源、技术、数据等方面的实力,力争在未来5到10年的时间内,成为全球业内领先的互联网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