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36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24 14:43: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食品饮料行业:CPI上行超预期 荐6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叶倩瑜,周翔 日期:2019-04-24

本周专题:CPI上行超预期,食品饮料再迎配置机会根据光大宏观组的判断,在基准情形下,CPI预计分别在二季度和今年年度有望达到2.6%-2.7%的高点,全年中枢或在2.3%,为近5年以来最高水平。CPI上行期间,从营业收入和利润总额两个维度来看,高端白酒的利润弹性十分显著;从资本市场的角度来看,白酒板块的三轮超额收益有两次均发生在货币环境相对宽松且通胀上行期间,因此高端白酒在CPI上行周期具备实现超额收益的机会。此外,CPI上行期间,成本抬升下的提价行为使大众消费品收入端增速明显改善,但是各细分子领域的提价能力具备差异,竞争格局决定企业定价权,CPI上行期间品牌消费品中的龙头企业有望迎来配置机会。

本周市场回顾:各市场指数多数下跌,食品饮料行业全周涨幅为6.3%,位居全行业第一;食品饮料行业PE(TTM)/PE(2019动态)分别为31/26倍,处于各行业中上游水平;陆股通交易方面,五粮液减持幅度明显,截至2019年3月29日,伊利股份/贵州茅台/洋河股份/五粮液持股占比分别为14.64%/9.61%/7.44%/9.69%,较上周分别变动-0.1pct/+0.06pct/+0.11pct/-0.41pct。

各板块数据跟踪:本周52度500ml五粮液(普五)较上周提价11元至1029元/瓶;恒天然全脂奶粉拍卖价格继续上涨;蒙牛线上旗舰店继续大幅领先伊利;海天/厨邦完成销售额14.85/10.34万元;由于“女王节”促销影响减退,本周其他大众品重点公司线上成交额普遍大幅提升。成本端数据跟踪:本周国内大豆价格与上周持平,国际大豆价格下跌2.08%;玉米批发均价下降2.58%,玉米现货均价下跌0.38%;国内小麦价格下降0.34%,国际小麦价格上升0.73%;国内豆粕价格/国际豆粕价格分别下降1.19%/3.70%;柳州白砂糖/国际白砂糖价格分别下降0.66%/0.98%;浮法玻璃价格下跌0.34%;PET瓶片出厂均价上升1.46%;瓦楞纸120g均价较上周下跌1.38%。

投资策略:白酒方面,年初以来估值修复推动白酒板块的超额收益,在预期修复的基础上白酒将进入动销跟踪和业绩兑现期,建议持续关注品牌力最强、春节旺季销售反馈较强的高端龙头品牌以及渠道下沉优势明显、具有一定消费刚性的中低端品牌,如贵州茅台/五粮液/泸州老窖/古井贡酒。大众消费品方面,板块估值整理提升,涨幅相对较小的乳业龙头已经具备配置价值;调味品板块竞争格局最优、稳健增长能力强,重点关注经营管理机制边际变化的个股及行业龙头;其他建议关注春节动销良好、有自下而上经营改善的卤制品、休闲食品、保健品等细分行业龙头,如中炬高新/海天味业/伊利股份/洽洽食品/绝味食品/汤臣倍健。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下滑风险;企业经营风险;食品安全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