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探底回升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24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沪指早盘在权重股带动下震荡走弱,盘中一度失守20日线,午后在OLED、软件等科技股带动下,沪深两市午后双双走强,创业板指涨2%,两市涨停个股超70只,市场做多情绪有所回升。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精锻科技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精锻科技(300258)业绩稳健增长,静待产能释放

事件:

公司发布2018年年报: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2.7亿元,同比增长12.1%;归母净利润2.6亿元,同比增长3.3%;扣非后归母净利润2.4亿元,同比增长1.8%。公司发布2019年一季报业绩报告: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1亿元,同比下降2.8%;实现归母净利润6595.3万元,同比下降0.3%。

2018年行业景气度下行,公司收入增速放缓

2018年公司全年收入12.7亿元,同比上升12.1%。我们认为,受乘用车市场行业景气度下行及子公司宁波电控主要整车客户销售下滑影响,公司产品收入增速有所放缓,但仍超越行业增速。公司主营业务和市场订单增长态势良好,全年保持稳健增长。2019Q1受行业景气度持续下滑、产品年降及原材料价格上涨等不利影响,公司收入有所下滑。我们认为汽车行业拐点已至,未来公司将受益于绑定优质客户与产品结构转型升级,业绩有望保持稳健增长。

成本管控有效,利润增长可期

2018年公司毛利率38.2%,同比下降2.9pct;期间费用率12.4%,同比下降1.8pct。其中销售、管理、财务费用率分别为2.5%、8.8%、1.1%,分别下降1.2pct、0.1pct与0.6pct我们认为,公司毛利率下降主要受产品年降与原材料上涨等影响,随着产品结构升级未来毛利率有望回升;公司三费控制稳定,销售费用下降受航空等特殊运费下降所致,财务费用得益于外币汇兑收益。

受益大众强产品周期,叠加产能释放打开成长空间

公司是大众核心供应商,借助产品优势在大众体系中享有较高的配套比例,供应大众在华所有锥齿轮及部分结合齿。一汽大众于2018年进入强产品周期,预计2018-2020年三年销量有望增长50%,公司将充分受益一汽大众强周期。公司新建产能项目稳步推进:天津工厂预计2019年二季度开始试生产;宁波电控零部件制造项目进展顺利。多项新建产能释放在即,助力业绩继续保持高速增长。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2019-2021年EPS分别为0.78/0.97/1.17元,对应2019-2021年PE分别为15.5倍、12.4倍、10.3倍,维持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国内汽车行业景气度不及预期;公司产能释放不及预期。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