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23 15:10: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恩华药业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恩华药业:业绩稳健增长 研发创新快速推进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刘舒畅 日期:2019-04-23

事件:

恩华药业发布2019 年一季报:实现营业收入10.49 亿元,同比增长13.31%;归母净利润1.26 亿元,同比增长23.64%;扣非后归母净利润1.26 亿元,同比增长23.93%;基本每股收益0.12 元。

点评:

业绩稳健增长,费用率控制良好:2019 年一季度公司业绩继续保持稳健增长,销售费用率33.31%,同比增长1.02pct;管理费用率4.42%, 同比下降2.95pct,两项费用率整体控制良好。

核心品种快速放量,工业端持续高增长:公司工业收入继续保持高速增长,其中右美托咪定、瑞芬太尼、阿立哌唑和度洛西汀四个新品种受益于医保目录调整和新一轮招标持续快速放量,老品种齐拉西酮、丁螺环酮和依托咪酯等继续保持稳健增长,预计公司麻醉、精神和神经产品线仍然具有较大成长空间,公司工业收入未来有望保持高速稳定增长。

研发投入持续加大,在研产品不断丰富:一季度公司研发投入0.40 亿元,占收入比重为3.81%。随着研发力度的持续加大,公司研发管线不断丰富,其中普瑞巴林、鲁拉西酮、地佐辛、舒芬太尼和阿芬太尼等都是极具潜力的大品种。一致性评价方面,利培酮普通片、利培酮分散片、氯氮平片、盐酸右美托咪定注射液已申报并获得受理,其中利培酮普通片已通过一致性评价现场核查,预计随着产品一致性评价的逐步通过,现有产品有望迎来加速增长。

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是我国中枢神经药龙头企业,受益于医保目录调整和新一轮招标,业绩增长显著提速,长期发展值得期待。预计2019-2021 年EPS 分别为0.65、0.81 和0.98 元,对应PE 分别为20、16 和13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研发进度不及预期风险,产品降价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