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机构称新一轮猪价上涨周期已到来 六股蓄势待发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4-23 05:0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猪肉概念再度拉升 机构称新一轮猪价上涨周期已到来)

猪肉概念再度拉升 机构称新一轮猪价上涨周期已到来

近日,农业农村部市场与信息化司司长唐珂17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自去年8月底非洲猪瘟疫情发生以来,全国猪肉价格持续震荡下跌,跌势延续到今年2月。春节过后,猪肉价格一反往年节后淡季下跌走势,开始持续上涨,价格一度恢复到非洲猪瘟发生前的水平。3月份全国猪肉批发均价每公斤19.48元,环比涨6.3%,较去年8月非洲猪瘟发生前高2.1%,较去年同期高7.6%。

从后期走势看,二季度猪价有望保持波动上行走势,考虑到部分屠宰企业前期储备的冻猪肉陆续出库以及上半年季节性消费相对平稳等因素,考虑这些,猪价大幅上涨的空间不大。下半年随着生猪出栏量进一步下降,再加上下半年是节日需求的高峰,猪价有可能出现阶段性快速上涨。专家初步预计,下半年猪肉价格同比涨幅可能超过70%,创历史新高,养猪的盈利水平将持续向好。

分析人士表示,生猪行业进入上行周期,生猪价格有望在4月中下旬迎来拉升,同时市场关于出栏量的担忧会持续弱化,届时将会迎来板块第三波行情。行业标的公司当前对应2019年头均市值相对高位时仍有较大上行空间,考虑到本轮周期猪价有望创新高,头均市值也有望创新高,相关上市公司产能进一步释放叠加三季度消费旺季,板块估值上行仍有空间。

中金公司表示,继续看好生猪养殖股的表现,当前行业产能出清趋势更为明朗,且4月进入猪价季节性涨价阶段,预计目前平稳的猪价态势不会持续太久,后市猪价上涨趋势确定。同时,4月农业公司陆续进入一季报披露期间,整体判断农业板块业绩触底,预计除禽养殖板块表现较好外,猪养殖、饲料、动物疫苗板块业绩表现均不佳,但随着3月猪价反转,后续业绩有望逐步改善。

天风证券指出,新一轮猪价上涨周期已经到来,重点推荐高弹性标的:正邦科技、天邦股份、唐人神、中粮肉食(港股);养殖龙头:温氏股份、万洲国际(港股)、牧原股份、新希望;关注:新五丰、天康生物、金新农、傲农生物、大北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