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第二轮上涨买点浮现 等这批绩优龙头回头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4-15 15:11:4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一批行业龙头去年业绩大增,机构预测这些今年业绩还能增长30%)

近来,贵州茅台、华兰生物、中国平安等多只行业龙头股股价续创历史新高。自沪指3000点上方开启调整行情以来,市场逐渐回归基本面,业绩优的行业龙头股尤其受到市场青睐。3月8日以来,行业龙头指数上涨4.69%,跑赢各大指数同期表现。

中信证券认为,4月是海外扰动因素的上行期,基本面风险出清仍需时间,货币政策再平衡下,流动性对行情制约会变强。维持前期判断,A股在4月将出现今年第二轮上涨的最佳买点,但需要等到下旬之后。

以Win d行业龙头板块来看,目前共有302家公司公布了2018年年报、快报及预告数据,97%的公司去年实现或预计盈利(业绩预告以净利中值为准),中国联通、杰瑞股份、中信国安、沃森生物等29家公司实现或预计实现净利增幅翻倍,最高增幅超8倍。

通信行业的中国联通净利润增幅居首,去年实现净利润40.8亿元,同比增幅达8.58倍。杰瑞股份紧跟其后,去年实现净利润6.15亿元,同比增幅达8倍。受益于油田服务市场需求旺盛、产品线订单持续保持增长,公司预计2019年一季度净利润为1.05亿元至1.22亿元,同比增长210%至260%。此外,合盛硅业、金科股份、海螺水泥、药明康德、新和成等36股去年净利增幅超50%。

行业龙头市场表现如何?上述302只行业龙头股开年来平均涨幅达32%,同花顺、诚志股份、牧原股份与浙江龙盛4股开年来涨幅翻倍。

市场行情火热,不少行业龙头股价不断刷新历史记录。数据统计显示,开年来40只行业龙头股价创下历史新高,超六成个股创新高次数不少于5次,牧原股份、浙江鼎力、恒立液压与深南电路4股创新高次数均超10次。

不少去年业绩优的个股今年业绩仍被机构看好。数据统计显示,上述去年净利增速超50%的行业龙头股中,有11股机构预测今年净利增速超30%且年内跑输沪深300指数。以机构一致预测净利润增幅来看,中海油服、华电国际、蓝帆医疗、智飞生物与海普瑞5股净利增速超5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金科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