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上市公司积极布局雄安新区 基建环保率先受益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4-02 07:34:1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雄安新区设立两年来,上市公司纷纷加快在雄安新区的业务布局。分析人士称,基建、环保类公司或率先受益。

基建类公司收获大

财通证券指出,入驻雄安新区的企业主要以高端、高新企业居多,包括建筑、能源、运营商、金融、房地产、网络安全等行业企业。雄安新区以独特的战略定位快速发展。

财通证券分析师认为,3至5年内雄安新区依然处于基础建设阶段。根据新区建设规律,建设之初基础设施建设预计大幅增长。

3月29日,西部建设全资子公司雄安中建西部建设有限公司与海南瑞泽全资子公司海南瑞泽双林建材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一致同意致力于雄安新区及京津冀地区开展建筑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矿山的生态开发、城市建筑固废的资源化利用等领域建立全面、深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更好服务于雄安新区建设。

西部建设表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有利于支持雄安新区建设,拓展公司雄安新区业务,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竞争力。

建科院则表示,公司积极参与雄安新区绿色建筑研究和公信服务,继续拓展在雄安新区的设计、规划业务,并以雄安新区的业务作为品牌制高点,带动其他地区业务拓展。2018年,公司创新研究了未来绿色社区模型,通过大量前期研究工作为2019年中标雄安商务中心全过程咨询项目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铝国际2018年年报显示,在雄安新区,公司开发的全铝装配式围挡、可透视围挡被雄安新区确定为建设工程施工围挡唯一指定产品,并写入了雄安新区《建设工程标准》。

国检集团2018年年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立足主业,完善全国重点区域布局。在河北省雄安新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河北雄安科筑检验认证有限公司,积极服务雄安建设。

环保企业将受益

财通证券分析师指出,雄安新区要求“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总体建设思路。因此,在雄安新区建设过程中,对环保类项目会有所倾斜,有利于环保项目落地。

渤海证券认为,雄安新区建设,将给环保行业发展带来新的机遇,具备区位优势、深度参与京津冀生态环境治理的相关环保上市企业将受益。

作为河北省环保产业A股公司,先河环保在雄县已经开展VOCs治理业务。未来将积极利用公司产品和业务优势,为雄安新区环境建设贡献力量。

年报显示,2018年大千生态积极参与美丽乡村、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承接了雄安新区2018年秋季植树造林项目设计施工总承包第四标段项目。

据科融环境公告,3月15日收到招标单位(即安新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安新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以及中国通用咨询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发来的中标通知书。确认公司以及长安园林有限责任公司、北京桑德环境工程有限公司、长沙玉诚环境景观工程有限公司(联合体)为雄安新区白洋淀农村污水、垃圾、厕所等环境问题一体化综合系统治理先行项目特许经营者采购项目第二标段中标人。

科融环境表示,若本次中标项目最终签订合同并得到履行,对公司未来经营业绩将产生积极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部建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