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公私募大佬送来“弹药”驰援A股 他们如何评判3000点博弈?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3-29 08:15: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配售比例创新低、多只公募新产品宣布提前结束募集……

尽管大盘还在调整中“挣扎”,但权益类基金的销售却十分火爆。

对于3000点的博弈,公私募大佬怎么看?后市还有哪些机会值得挖掘?

公募偏股产品持续热销

3月23日,睿远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旗下首只公募产品——睿远成长价值混合基金于3月21日发行首日售罄,A类份额有效认购申请金额为710.81亿元人民币,超过50亿元认购限额。

根据公告,睿远成长价值混合A类份额配售比例仅为7.03%,而这一“中签率”也创下了A股基金采取配售比例以来的历史新低。

睿远首只公募产品的热销并非个案。

3月28日,由明星基金经理丘栋荣管理的中庚小盘价值股票基金在发行仅五日后便提前“闭门谢客”。

3月13日,由南方基金史博挂帅的南方智诚混合发布基金合同生效公告,根据公告,该基金在19个认购日合计募得37.91亿元,平均单日吸金2亿元。

此外,永赢、易方达、富国等基金公司近期发行的新产品也纷纷宣布提前结束募集,市场火热情绪可见一斑。

据数据统计,今年一季度,市场上共成立了101只主动及被动型偏股基金,合计募集规模达588亿元,其中,仅3月份便成立47只产品,首募总规模为424.6亿元。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首募规模超过10亿元的14只产品中,有12只成立于3月份。

私募大佬跑步入场

公募基金频发偏股产品的同时,包括邓晓峰、王亚伟、任泽松、杨东等业内知名大佬也在跑步进场。

据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相关信息显示,今年2月份以来,包括星石投资、高毅资产、千合资本、淡水泉等知名私募均在积极布局新产品。

今年一季度,素来以“价值投资”著称的高毅资产连续发行12只股票型产品布局市场。

此外,星石投资在3月12日发行了华润信托星石优粤10号15期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千合资本在2月28日发行了外贸信托-隆新3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前明星公募基金经理任泽松任职总经理的上海集元资产分别在2月份、3月份发行了两只证券类私募基金。

值得注意的是,曾于A股6000点苦劝基民赎回的兴全基金原总经理杨东“奔私”后,其任职执行董事的上海宁泉资产也于今年合计发行了4只股票型私募基金。

3000点附近机构不悲观

偏股基金热销、提前结束募集等现象往往预示着市场火热、投资者情绪普遍高涨。不少人也会将“爆款”基金频出与牛市见顶联系到一起。

不过,在不少公私募基金经理看来,虽然经过年初以来的急速上涨,A股估值已经有所修复,但还远远谈不上贵,后市仍有不少结构性机会值得挖掘。

谈及为何选在当前时点发行新基金,中庚小盘价值股票拟任基金经理丘栋荣表示,主要源于中长期对A股权益市场的信心,同时更加看好小市值投资风格。

“2019年这波涨幅较快,短期市场波动可能较大,需关注市场的结构性风险。不过,由于A股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当前整体估值虽有所回升但仍处于历史底部区域,权益资产风险溢价较高。”

在景顺长城基金总经理助理、研究部总监刘彦春看来,现阶段无论从大类资产相对比较,还是绝对回报评估的角度来看,权益资产均已具备足够的吸引力。今年以来外资流入并非短期行为,估值修复才刚刚开始。

星石投资认为,此时仍然是布局的良机。具体原因是:压制市场的几大利空因素已经反转,包括政策从去杠杆转向稳杠杆,美联储加息缩表或停止,民企信心得到恢复等,流动性和风险偏好的改善将给市场带来修复性的普涨行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