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氢燃料电池发展超预期!行业爆发元年开启 (附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3-26 14:59: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氢燃料电池发展超预期!多地加速布局,行业爆发元年开启(附股))

地方发展氢燃料电池产业的速度远超预期。

截至目前,已经有武汉等10余个城市明确出台相关产业规划。随着氢能首次被写入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包括美锦能源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表态,将继续加大布局。

多地加速布局

目前,北京、张家口、江苏如皋、上海、广东佛山、成都等多个城市相继出台氢能产业链发展规划并推进地方补贴。例如《长三角氢走廊建设发展规划》将围绕“长三角氢经济一体化”打造具备世界先进水平的氢能与燃料电池汽车产业经济带。

广东省发改委在2019年最新发布的《关于进一步明确我省优先发展产业的通知》中指出,将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等列为7大优先发展产业。其中,在绿色低碳中明确提及燃料电池、氢能设备及其关键零部件制造。

浙江嘉善县发布的《嘉善县推进氢能产业发展和示范应用实施方案(2019-2022年)》明确,加快推动嘉善县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发展和开展燃料电池汽车试点示范,促进氢能与燃料电池领域研发、制造与应用融合发展,打造成为长三角一体化区域氢能与燃料电池产业基地。

湖南株洲去年12月曾发布《株洲市氢能产业发展规划(2019~2025年)》,提出抓住氢能和燃料电池技术这个世界能源转型和动力转型的重大战略方向,培育壮大氢能产业成为支柱产业。

企业集体发力

目前由国家能源集团牵头,国家电网、东方电气、航天科技、中船重工、宝武钢铁、中国中车、三峡集团、中国一汽、东风汽车、中国钢研等多家央企参与的氢能产业联盟已经正式成立。

中石化3月25日在2018年报中首次加入“推动加氢站、充换电站取得实质性突破”。浙江省石油股份有限公司曾公开宣布:计划到2022年,在浙江省建成700座集油、气、电和氢能为一体的数字化综合供能服务站;到2025年,这个数字会扩大到1000座。

而美锦能源、鸿达兴业、京城股份等公告参与加氢站建设的企业,也多为有氢气产能、相关设备产能的企业,凭借自身资源优势,沿着氢能源产业链布局。越来越多的企业参与加氢站建设,也将极大助推前端氢气来源与加氢站建设相对滞后的问题。

天风证券认为,未来我国有望充分利用我国工业副产氢、可再生能源发电的优势,将氢能源纳入我国能源体系,或也借鉴日本、韩国、欧盟的思路,更新出台氢能产业规划。

概念股有望受益

2019年有望成为氢产业商业化之元年。国泰君安指出,虽然当前燃料电池车辆存量仅为千余辆,氢能相关基础设施仍远不完善,且是否把燃料电池当作推广类比于锂电池新能源车2009年十城千辆推广工程的阶段仍有争议。但在政策补贴叠加和技术进步支持下,未来数年氢能势必与内燃机、锂电池,氢能产业长期共存并占据一席之地,行业当前具备爆发潜质。

天风证券建议,重视前端加氢、制氢投资机会,关注核心技术:重申之前观点,加氢制氢将是整个产业链最先启动的环节:1)加氢设备提供商将优先受益,建议关注厚普股份;2)为加速推进加氢站的建设,地方政府获或将效仿佛山市,对加氢站的建设与运营端进行补贴,刺激相关企业加氢站建设的积极性,建议关注:美锦能源、鸿达兴业、滨化股份、京城股份。

本轮行情是氢能源的发展带来的投资机会,除关注前端加氢、制氢环节外,燃料电池核心零部件、整车相关标的也建议关注:东岳集团、潍柴动力、雄韬股份、雪人股份、科恒股份、蠡湖股份、中通客车、福田汽车等。

国金证券认为,燃料电池的行情并非简单的炒一波概念,而是一个万亿产业真正起步的序曲,会有越来越多有布局、有业绩、有空间的新的上市公司涌现。目前的上市公司中,维持原有推荐,A股分别推荐产业布局合理的美锦能源(参股膜电极明星公司广州鸿基、控股燃料电池车制造企业佛山飞驰)、雪人股份(空压机主要供应商、参股HYGS)、雄韬股份(布局膜电极、电堆、系统企业)、大洋电机(布局燃料电池系统、运营,参股BLDP)、潍柴动力(入股BLDP、山东市场垄断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