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首批公募2018年报亮相:基金经理中长期乐观 配置侧重低估值龙头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3-26 08:4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募基金2018年报披露拉开帷幕。华夏、嘉实、景顺长城等基金公司发布旗下公募基金产品年报。多位基金经理在年报中表示看好中长期市场表现,短期偏谨慎,基金配置侧重金融、地产、消费、科技等行业,希望在价值与成长之间寻求平衡。

基金经理中长期乐观

多位基金经理在年报中表示了对短期经济形势的担忧,但在政策环境改善的大背景下,基金经理中长期对经济发展持乐观态度。

华夏行业混合基金经理孙彬表示,上半年,企业盈利可能跟随宏观经济加速下行,在货币已相对宽松的环境下,市场可能在信贷扩张趋势确认后领先基本面见底,出现估值修复的机会。2019年市场的结构性机会将多于去年。

嘉实沪港深回报基金经理张金涛认为,2019年宏观经济格局总需求多处承压,经济下行的悬念在于何时企稳。内外部长期因素拐点压力下,短期上市公司盈利周期仍难触底。2019年,随着流动性环境的改善,市场将告别普跌的环境,盈利向下调整和估值修复均有空间,自下而上主导的个股超额收益将再次凸显。

景顺长城量化精选基金经理黎海威表示,国内经济存在较大的下行压力,美元指数没有继续走强,短期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不大。长期来看,改革创新是保持经济增长的根本动力,在科学技术带动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下,对经济的长期健康发展持较乐观态度。对A股市场的整体看法短期偏谨慎,指数可能以波动为主,缺乏大的趋势性行情,但不排除风险事件逐渐平息后市场出现阶段性反弹的可能。

东方阿尔法精选基金经理刘明认为,2019年以来,市场的短期上涨速率过快,市场震荡可能难以避免。但资金面宽松,外围各类踏空资金在准备进场。市场整体估值水平已经脱离最低点,但是仍然在合理估值区间的偏下限水平。因此,市场短期即使调整,幅度也不会太大。短期震荡过后,对市场中期的表现相对乐观。今年政策托底的意味明显,资金面偏宽松,叠加有史以来力度最大的实质性减税降费,未来企业的利润增速大概率触底回升。从一个中期的时间维度(大概一年),市场指数还可以看高一线。

配置侧重低估值龙头股

对当前形势判断趋谨慎,多位基金经理依然从中寻找积极因素,认为新变化、新模式孕育着新的投资机会。

基于2019年“盈利压力加大、估值压力改善”的判断,孙彬表示看好估值提升的板块,将从产业景气和公司竞争力两个维度筛选能穿越周期的真成长股,捕捉估值修复的超额收益机会;具体布局关注三个方向:一、5G、生猪养殖等景气确定向上的行业,凭借定价权在经济下行期保持盈利增长韧性的消费、制造业龙头;二、地产、基建、电力设备等大概率受益宽松货币政策和信贷改善的行业;三、符合我国长期结构转型方向的行业,如高端制造、新能源汽车、光伏等领域中具有长期成长性的龙头企业。

张金涛表示,在投资策略上要精选个股,平衡板块配置。相对看好的行业包括大金融、科技、基建、航空、汽车、制造业龙头、环保和公用事业等。同时也看好消费与医药板块中长期的发展机会,但需要注意短期内估值仍有压力,压制回报率。在港股和A股两个市场上,侧重于在港股配置相对A股估值更有吸引力的金融地产、航空、汽车、基建、环保和公用事业等行业;在A股侧重于消费、医药、制造业和科技等行业。

黎海威表示,在风格上,估值和成长相对均衡的中盘股以及细分行业的龙头股仍然值得期待。他的投资组合仍然会维持价值和成长之间的平衡,同时关注现金流良好和内生成长稳健的公司,在股市波动中以自下而上选股为主以期产生长期投资回报。

东方阿尔法精选基金经理刘明表示,将会保持比较高的股票仓位,行业方面相对看好工程机械、银行、地产、航空、新能源以及部分估值不高的消费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