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站上3100点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3-21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沪指全天维持窄幅震荡走势,题材股表现活跃,涨停家数较昨日增多,广电系、高校、工业大麻、黄金等板块领涨,受高度龙头复旦复华跳水带动,前期强势股纷纷跳水杀跌,达刚路机、人民网、顺灏股份、龙津药业、绿庭投资等多只个股重挫。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恒信东方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恒信东方(300081)年报点评:借CG VR技术之力耕耘儿童内容产业链

事件:

恒信东方发布公告: 2018 年,公司总收入 7.17 亿元,同比增加 66.47%,其中, 营业收入 6.98 亿元,同比增加 68.37%,营业利润 2.17 亿元,同比增加 91.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1.98 亿元,同比增加110.65%;扣非后净利润 1.46 亿元,同比增加 168.34%。业绩符合预期,2019 年一季报业绩预告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 0.1-0.2 亿元同比减少93.3%至 86.7%,主要由于 2018 年一季度收购安徽赛达 49%剩余股权,下非经损益增加。

投资要点:

继续巩固数字创意产业领域的核心竞争力, 2018 年公司文化和娱乐领域的专业技术服务收入 4.64 亿元,同比增加 100.53%,经营性现金流回正,毛利率与净利率双升。 2018 年公司营业收入 6.98 亿元,同比增加 68.37%,其中,文化与娱乐领域专向技术服务收入 4.64亿元,同比增加 100.53%(占营业收入的 66.5%), 移动信息产品与服务 1.21 亿元,同比减少 33.82%(占营业收入的 17.3%,该部分主动收缩);互联网视频应用即服务收入 1.13 亿元(占营业收入的16.1%);费用方面,管理费 1.05 亿元,同比增加 49%主要由于股份支付的费用以及员工离职补偿的费用;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回正,销售成本率从 2017 年的 59%下滑至 2018 年的 54.22%,销售费用率从2017 年的 35%下滑至 2018 年的 27.4%,销售毛利率与净利率双升,2018 年分别为 45.78%/27.99%。

分业务看,儿童产业收入占营收的 36%,其次为城市新娱乐(LBE)收入占营收约 20%, CG VR 收入占营收 9%,后续家庭互动娱乐的AI 合家欢平台将成为公司内容产品宣发口之一。 公司主要从事 CGVR 内容生产、儿童产业链开发运营、城市新娱乐(LBE)、互联网视频应用业务。 第一部分, CG 与 VR 内容生产方面, 公司通过原创或授权方式进行内容拍摄制作,在计算机合成系统中将拍摄和制作的画面素材进行合成、剪辑、配音形成影视作品,随后可按照投资比例取得制作收入、播映权授权收入或代理发行收入, 2018 年该业务公司取得收入 0.65 亿元,同比增加 40.5%(占营收 9.3%)。公司研发人员从 2017 年的 159 人增加至 2018 年的 317 人,研发人员占比提升至 42%,研发投入从 2017 年的 0.23 亿元增加至 2018 年的 0.44 亿元(占营收 6.3%)。 2019 年公司 CG VR 内容制作 ip 储备丰富,如《天空学院》第二季制作、 虚拟世界复原《 VR 复活岛》制作等项目。

第二部分, 儿童产业链方面,公司已从传统固定授权费模式转为“ IP授权+产品开发设计+儿童衍生品销售”的收入模式; 同时, 以“自建+开放加盟”的方式建设线下主题乐园带来增值业务收入。 该部分公司取得收入 2.52 亿元,同比增加 189%(占营收 36.19%),后续公司将向经销商或用户收取基于 AI 合家欢平台开发一系列产品硬件销售收入、运营收益分成收入、内容产品订阅收入; 2019 年公司将全力进行“合家欢体验中心”产品的商务拓展。

第三部分, 城市新娱乐方面(LBE)主要收入来自整体方案设计服务,该部分公司取得 1.36 亿元,同比增加 44.6%(占营收 19.5%); 第四部分,互联网视频应用方面, 公司旗下安徽赛达(2018 年一季度公司以 2.94 亿元收购余下 49%股权, 2018-2019 年实现扣非后净利润 0.6/0.7 亿元) 基于云视频监控及云视频会议的产品及服务,与中国三大运营商之一合作拓展互联网+云视频产品,协同客户打造面向大型政企客户市场的云视频监控产品,该部分公司取得 1.12 亿元收入(占营收 16%)。 2019 年,公司将对各子公司以及海外合作伙伴之间的进行深层次融合借鉴,进一步提高公司整体盈利能力

盈利预测和投资评级: 给予增持评级 2018 年公司探索新业务,如合家欢系列产品进入小批量试产阶段,销售业务尚未体现,但各项业务顺利进展,利润释放仍需时间; 2019 年一季度公司预报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 0.1-0.2 亿元,同比减少 93.33%至 86.66%,主要由于收购剩余股权带来非经常性损益后的高基数, 2018 年 3 月公司收购安徽赛达剩余 49%股权增厚 2018 年一季度归母净利润至 1.5 亿元,扣非后归母净利润 0.38 亿元(2018 年 Q1 的非经损益为 1.14亿元);同时, 2019 年一季度公司 LBE 场馆进入系统集成阶段致使毛利率减低。

公司在 2016-2017 年分别参股美国 VRC、新西兰紫水鸟影像公司切入虚拟现实内容服务与技术领域, 2018 年业务逐步开展,新业务业绩兑现仍需时间,进而下调盈利预测,预计 2019-2020 年公司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2.09/2.42 亿元,对应 EPS 分别为 0.4/0.46 元,对应2019-2020 年 PE 分别为 30.8 倍、 26.6 倍,基于客观、审慎原则,我们调整公司评级至增持评级。

公司较早切入 CG与 VR领域,也是为数不多将内容与科技融为一体,拥有全 CG 及 VR 虚拟现实内容的创制能力, 公司与多家合作伙伴签约品牌授权, 公司代理品牌包括《小真与彩虹王国》、《平博士密码》、《铁甲灌篮》、《斗龙战士 6》、《奈斯兔》已正式启动品牌授权预售业务,公司将形成以 AI合家欢平台为核心的涵盖儿童 IP内容制作、渠道宣发运营、衍生品授权、线下主题乐园运营的全产业链, 静待2019 年公司儿童内容产业链的业绩释放。

风险提示: 市场市场竞争加剧风险; IP 开发不及预期的风险;业绩不及预期带来商誉减值的风险;业务快速扩张带来的管理风险; 合家欢体验中心市场拓展未达预期的商业风险;收购公司业绩不及预期的风险;人才资源不足风险;宏观经济波动风险。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雪迪龙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