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证监会将研究外资持股比例上限 银保监会鼓励支持险资作为长期资金入市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3-12 07:59: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上证·两会黄金档│证监会将研究外资持股比例上限;银保监会鼓励险资参与科创板)

上证·两会黄金档

重要看点: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表示下一步将统筹研究外资持有A股的比例上限问题。

国家药监局支持疫苗产业的发展和结构的重组。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表示要改革现在的保健品注册制度,更多地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

下一步要进行统筹研究外资持有A股的比例上限的问题,我们在不断扩大开放,对外资也会进一步开放的。

在注册制改革的背景下,应该从加强尽职调查、增强独立客观性等方面着手提升投行执业能力。

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

科创板即将推出,银保监会鼓励和支持保险作为长期资金入市,支持资本市场发展。

目前《保险资金投资股权管理办法》正在征求意见中,会根据征求意见的情况,在与各部委沟通后,加快推出该办法。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

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会同国家卫健委等相关部门,已经起草了《疫苗管理法(草案)》,目前草案已经经过全国人大常委会的初次审议,并向社会公开征求了意见。国家药监局支持疫苗产业的发展和结构的重组,将对疫苗实行最严格的监管。

国家知识产权局局长申长雨:

将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年底前将商标审查周期进一步压减到五个月之内,将高价值专利的审查周期再压减15%以上,更好地满足社会需求。

要在五年之内将商标、发明专利等的审查周期缩短至国际最快的水平。

科技部部长王志刚:

把科技成果转化这件事当成重点。一是国家技术转移体系、技术转移基地、技术转移主体,以及技术转移服务等方面的工作要做好。二是推动符合技术成果转化的国有资产评价、管理制度建设。

即将推出的科创板,目的也是推进科技型企业的发展,中间有很多也是科技成果转化的内容,也是把无形资产、把能力作为重点,而不是把资金流、把交易额当做重点,这些都是为了促进成果转化。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张茅:

近一段时间来,“保健”市场的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比较大。乱象比较多,危害大,必须加强整治。

从今年1月8日起,13部门对此开展联合整治,应该说取得了阶段性效果。到3月1日,一共立案4865件,案值达到51.7亿元。我们提出是百日整治行动,但是这个整治工作不会局限于百日,必须长期进行。同时要加强科普宣传,要改革现在的保健品注册制度,更多地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实事求是,不能夸大。

生态环境部部长李干杰:

不能因为经济发展遇到一点困难,就开始动铺摊子上项目、以牺牲环境换取经济增长的念头,甚至想方设法突破生态保护红线。

我们坚决反对放松、放宽环境监管,我们也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中把这个当做重点。如果发现哪些地方该做的事、能做的事你不做,为了一时的利益,让保护为发展让路,那我们就盯住不放,该追责的要严肃追责。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