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新三板挂牌公司高研发、高分红 拟转板企业业绩一马当先

来源:投资快报 2019-02-28 08:18: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入年报披露季,已公布2018年年报的新三板挂牌公司中,21家挂牌公布了研发投入,占比达78%,其中研发费用超过1000万元的新三板公司9家,超过1亿元的公司有1家。在业绩方面,金达莱和华信股份2家公司盈利规模居前,均预计2018年盈利超过2亿元,分别实现同比增长。值得注意的是,25家首批披露年报业绩的新三板公司中,有5家是正在上市辅导的公司,占比二成,它们无一例外都交出了亮丽的成绩单。

进入年报披露季,已公布2018年年报的新三板挂牌公司中,21家挂牌公布了研发投入,占比达78%,其中研发费用超过1000万元的新三板公司9家,超过1亿元的公司有1家。在业绩方面,金达莱和华信股份2家公司盈利规模居前,均预计2018年盈利超过2亿元,分别实现同比增长。值得注意的是,25家首批披露年报业绩的新三板公司中,有5家是正在上市辅导的公司,占比二成,它们无一例外都交出了亮丽的成绩单。

多家新三板挂牌公司高研发、高分红

进入年报披露季,已公布2018年年报的新三板挂牌公司中,21家挂牌公布了研发投入,占比达78%,其中研发费用超过1000万元的新三板公司9家,超过1亿元的公司有1家。

从行业情况来看,研发投入金额较多的主要是信息技术、材料和医疗保健行业,其中,信息技术行业总研发投入额已达4.92亿元,占已公布研发费用挂牌公司总额的76%。2018年上半年,这3个行业的研发投入分别为62.97亿元、24.28亿元、8.93亿元,同比增长23.18%、38.77%和35.92%。

新三板挂牌公司整体研发投入呈逐年上升态势。2016年、2017年和2018年上半年,新三板挂牌公司研发投入分别为516.09亿元、571.67亿元、275.50亿元,同比增速28.42%、10.76%,28.67%。2016年、2017年、2018年上半年研发强度分别为3.44%、3.18%、3.06%,分别较2017年全社会水平高1.37个、1.05个、0.93个百分点。

连续3年具有研发投入的新三板挂牌公司,在盈利能力、资本结构、营运能力等方面均高于新三板挂牌公司平均水平,在净资产收益率上平均高出1个百分点左右。

中科软是一家信息技术行业的综合性高科技企业,是中国科学院软件研究所控股的国家计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公司以行业应用软件开发为核心,拥有多项自主研发的核心产品,其中“保险核心业务处理系统”一直在国内保险行业的信息建设中处于领先地位。2018年中科软去年实现营收48.5亿元,同比增长12.6%,实现净利润3.21亿元,同比增长36.45%,研发费用高达4.4亿元,研发强度约为9%。

南京试剂是一家高新技术企业,是中国化学试剂工业协会副理事长单位及江苏省化学试剂委员会理事长单位,公司2018年营业较去年同期增长15.43%,净利润4349.36元,同比增长8.87%。公司2018年研发投入为1026.81万元,研发强度约3.4%。

转板潜力股业绩一马当先

在业绩方面,金达莱和华信股份2家公司盈利规模居前,均预计2018年盈利超过2亿元,分别实现同比增长。

金达莱是一家环保公司,主要从事污水处理技术开发与应用,公司预计去年盈利同比增长超过四成至五成,亮丽的业绩主要受益于行业环境良好,公司加大业务推广及承接力度,带动业绩大幅增长。

华信股份处于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主营业务为计算机软件开发、IT服务、计算机系统集成、教育培训。该公司去年上半年盈利实现了平稳增长,公司2018年半年报称,日本IT服务市场需求和人才缺口仍然很大,公司国际IT服务业务保持了很好的增长;国内业务方面,在核心行业领域和核心客户方面实现了良好的业务拓展。

不过有两家公司则预计去年业绩出现大幅下滑,派诺科技、安达科技均预计2018年净利润同比下降超过七成。

对于业绩大幅下滑,派诺科技称主要受产品原材料成本上涨导致毛利下降、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员工薪酬大幅增加三方面影响。安达科技则称受行业竞争加剧,动力电池正极材料销售价格大幅下降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25家首批披露年报业绩的新三板公司中,有5家是正在上市辅导的公司,占比二成,它们无一例外都交出了亮丽的成绩单。

除前述首家披露年报的松炀资源之外,其余4家分别是科安达(832188.OC)、帝尔激光(835053.OC)、中科软(430002.OC)、城市纵横(837199.OC),它们在2018年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也都实现了增长。营业收入分别为2.69亿元、3.65亿元、48.50亿元、3.38亿元,同比增长14%、121%、13%、6%。归母净利分别为0.95亿元、1.68亿元、3.21亿元、0.67亿元,同比增长22%、150%、36%、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化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