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明日最具爆发力六大黑马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21 16:13: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设计总院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设计总院:设计龙头盈利能力领先 外延内拓受益基建补短板

类别:公司研究 机构: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唐笑,岳恒宇 日期:2019-02-21

主营工程勘察设计业务,实际控制人为安徽国资委

公司是安徽省级设计院,主要业务集中在安徽和周边地区,目标是成为“工程投资咨询+规划+设计+建造”和“工程健康监测+诊断+设计+修复”的全产业链服务提供商。目前,前期勘察设计业务营收占总营收比例较大。公司控股股东安徽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交通控股),持有公司48.63%的有条件限售股份,交通控股由安徽国资委100%控股。

主营业务资质健全,省外分公司助推业务外延

公司具有较强的技术实力,在工程建设、勘察设计、市政设计等领域多次荣获国家级和省级奖项。为实现工程建筑全产业链的目标,公司在勘察设计,市政行业、工程咨询试和验检测优势领域获得多项甲级资质,在工程服务领域业获得多项资质。设计行业为人才和技术密集型行业,公司技术人才占总员工比例高,研发支出保持高增,促进了公司的技术转化。公司在工业化建造和节能环保绿色交通技术方面技术转化成果显著。

巩固省内开拓省外,在手订单充足

公司省内省外营收占比比例约为4:1。安徽省中长期公路、水路和航道建设需求稳定,公司为省内设计区域龙头叠加开设阜阳分院巩固省内市场,预计公司省内订单会持续高增。省外方面,公司已在重庆、广东、云南、四川、西北、天津、青岛和深圳等地设立了分院(分公司),省外订单可观,未来或将受益于长三角综合交通协同发展。2018H1公司在手订单25.62亿元,同增32.23%,为2017年营收的1.86倍。公司在可比同行业公司中名列前茅。

盈利能力行业领先,经营现金流充沛

公司作为国企设计院,相对于民营设计院费用控制较好,期间费用率处于行业低位,其中管理费用率优势最为明显。公司2018H1归母净利润绝对额和增速均位于可比公司第一,人均创收与人均创利位于业内领先地位。公司2014年以来经营活动净现金流量持续为正,经营情况良好。

投资建议

随着基建补短板政策逐渐落地推进,公路、水运等产业链条标的企业有望受益,公司作为区域设计龙头,基建春风拂过将为之带来充足成长空间。公司主营业务资质较为健全,项目经验丰富,省内中长期交通建设需求较为稳定,省内拿单优势明显;此外公司积极延拓省外市场将对公司业绩产生正面作用,综上预计未来公司业绩有望保持高增长。预计公司2018~2020年EPS为1.31、1.66、2.00元/股,对应PE为14、11和9倍。首次覆盖,给予公司“买入”评级。目标价23.24元。

风险提示:固定资产投资增速持续下行、省内交通建设投资不及预期、公司省外业务毛利率低于预期、管理费用率可能提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北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