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三看好6板块51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19 15:40: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一月动力电池出货量高增长 荐11股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文臣,刘晶敏,周涛,方杰 日期:2019-02-19

投资观点:新能源车市场,1 月份动力电池出货量高达4.98GWh,同比增长278%,行业保持高景气度。此外,工信部发布2019 年第1 批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新能源车高速发展的趋势已经形成。我们建议重点关注正极材料和隔膜领域。光伏方面,产业链价格维 稳为主,需求优于预期,我们判断节后或将出现淡季不淡的局面,跌价的幅度也可能小于预期。随着高效产能的陆续释放,若三四月整体市场需求转弱,价格可能在三月出现微幅调降的情形。从全年来看, 的产业链价格低点大概率会发生在4-5 月份,也是阶段性布局的买点,建议关注龙头。

新能源汽车:2019年1月我国新能源车产量10.14万辆,同比增长了153%。其中纯电动乘用车产量6.99万辆,占比69%,同比增长224% 。中游市场1月份动力电池出货量高达4.98GWh,同比增长278%,行业保持高景气度。此外,工信部发布2019年第1批新能源汽车推广目录。新能源车高速发展的趋势已经形成。我们建议关注: 国轩高科(高度受益铁锂路线复活),当升科技(高镍三元正极材料),恩捷股份(湿法隔膜龙头),星源材质(干法隔膜龙头), 宁德时代(具备全球竞争力的动力电池企业),亿纬锂能(具备资本竞争优势的动力电池企业)。给予以上公司“买入”评级。

新能源发电:本周,光伏产业链价格维 稳为主,需求优于预期,我们判断节后或将出现淡季不淡的局面,跌价的幅度也可能小于预期。随着高效产能的陆续释放,若三四月整体市场需求转弱,价格可能在三月出现微幅调降的情形。从全年来看,的产业链价格低点大概率会发生在4-5 月份,也是阶段性布局的买点。关注标的:隆基股份、通威股份、阳光电源。风电方面本周没有重大的消息,我们依旧认为行业2019 年陆上风电将稳步增长,海上风电或迎来爆发期, 弹性较大,建议提前布局海上风电相关标的。关注标的:金风科技、禾望电气、明阳智能。

工控储能:制造业PMI 仍处荣枯线下,存在经济下行压力,1 月金融数据大超预期,制造业贷款增速明显加速。通用自动化整体向好趋势未变,尽管工控行业受下游经济波动影响,短期有所承压,在人力成本上升、进口替代等背景下,智能制造景气向好趋势不改。龙头公司业绩增速显著高于行业平均,继续推荐行业业领军企业汇川技术及技术平台型公司麦格米特。储能方面,CNESA 统计,电网侧应用成为前三季度增长最快、市场份额最大的储能应用,占比42%,我国新增电网侧化学储能电站接近全球新增装机规模的一半。

电力设备:2018年1-12月份,全国电源工程建设完成投资2721亿元,同比下降6.2%;电网工程建设完成投资5373亿元,同比增长0.6%。稳增长、拉基建背景下特高压已重启,18/19 年将核准12 条特高压线路,目前已核准4 条,预计在特高压带动下电网投资将保持企稳回升。推荐平高电气、国电南瑞。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下行风险、新能源汽车政策不及预期、电改不及预期、新能源政策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