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港股 - 港闻资讯 - 正文

香港恒生指数收涨1.60% 科技股、金融股集体走高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18 16:30:3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月18日,香港恒生指数周一高开1.02%,随后维持震荡走势。截止收盘,恒生指数报28347.01点,上涨1.60%;科技股、金融股集体走高,“三桶油”大涨,中石油涨4.6%创去年9月以来最大涨幅。

由于美联储加息预期暂缓并有望提前结束缩表,1月全球股市集体躁动,港股也跟随A股发动春季攻势,大盘明显反弹接近8%。

市场分析普遍认为,港股年初以来的反弹主要基于美股反弹创造的宽松环境下,国内政策促进提振市场信心带来的估值修复。目前港股的春躁行情已完成了上半场,那么接下来还有第二波吗?

国信证券的看法较为乐观,认为春季攻势将进入到第二波,行情值得期待。一方面在美联储继续保持鸽派言论,预期3月加息概率为零,市场有声音开始讨论美联储已经退出加息通道;另一方面目前A股市场正处于极佳的时间窗口,包括在估值历史底部、两会前基本面数据真空、无风险利率快速下行以及强政策预期,预计港股将跟随A股反弹。因此港股在经历了1-2月的反弹之后,目前仍在进行时。

申万宏源也认为,在美联储可能放慢加息步伐的情况下,海外投资者在2019年可能会重返新兴市场。对于2月,在海外资金流入的环境下预计港股市场的上升趋势仍然可以维持,但由于数项重大事件或会影响市场情绪以及疲弱的全球经济增长展望,市场的波动性或会上升。

东兴证券则认为,随着美股财报期重点公司对于盈利指引下调带来的盈利预期下调以及部分经济数据超预期回落,市场对于货币政策偏鸽表态逐渐消化,关注度将重新回到盈利上,预期美股本轮反弹在2月可能较难持续;进入2月,市场关注将更加聚焦在财报,港股随着重点公司盈利预告可能低于预期以及A股商誉减值等引起的巨亏潮等对市场信心的挫伤,反弹动能或将势弱。

招银国际认为,港股即将进入业绩期,鉴于去年第四季内地经济增速创近十年新低,企业盈利表现预计较为疲弱,并可能令市场下调今年盈利预测。对于港股业绩的影响,海通证券认为,2月以来全球股市逐渐从1月的集体躁动走向基本面验证,但目前港股上市企业中业绩披露比率仍较低,3月份后港股将进入年报密集披露时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