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特色 - 正文

猪肉股掀起涨停潮 周期反转确立? 紧盯6股

来源:证券时报网 2019-02-15 15:02: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猪肉股掀起涨停潮 周期反转确立?

猪肉股午后拉升明显,板块掀起涨停潮,猪肉概念午后继续拉升,板块掀涨停潮,雏鹰农牧、新五丰、天康生物、唐人神、牧原股份、正邦科技、得利斯、正邦股份等多股涨停。

消息面上,春节期间,全国生猪价格出现一定程度反弹,尤其东北地区涨至 10 元/千克以上,涨幅较为明显。

中泰证券指出,鉴于目前全国大部分屠宰场都处于假期,只是个别屠宰场收猪,行业在春节期间处于有价无市状态,当前这种价格没有代表性。

中泰证券表示,从绝对价格上来说,目前全国生猪价格为 11.50 元/千克左右,如果由于春节后消费量下降而继续走低,其向下的空间已经不大。

当前市场对春节后生猪价格走势的判断,已经有了较为充分的预期,不论涨跌都有短逻辑与之对应:其一,生猪价格在节后 2-5 月继续走低,向下探到 2018 年年初的低点,这种情形如果出现符合市场预期,节后价格二次见底且伴随疫情加速产能去化,从而看到本轮周期的价格拐点;其二,生猪价格在节后2-5 月价格企稳甚至上涨,这种情形如果出现则超市场预期,本轮周期更多的由于疫情自身因素(疫情死亡、养殖主体担心发生疫情而降低存栏或弃养),行业产能淘汰超预期,生猪价格的演绎不会同前几轮周期一样存在二次见底的过程(W 型周期底部区域,持续消耗现金流),而是疫情自身因素导致的产能淘汰量边际变化带动生猪价格在 2019 年直接反转。

中泰证券认为,当前市场对于猪价短期走势已经有了较为充分的预期,主要分歧在于周期反转何时确立。从周期反转的角度上来说,拐点的确立必须依靠生猪价格的上涨,但目前来看,行业在春季期间处于有价无市状态,东北地区的超跌反弹难言全国现象,猪价反转的确定有待屠宰场开工后进一步观察,当前的上涨可能更多受到节前的集中出栏现象消失以及放开调运下产区恢复性上涨所影响。

天风证券则指出,不论规模化如何发展,猪价周期波动的特征始终存在。从价格、盈利、现金流成本、龙头企业业绩表现等多方面考察,当前猪价均已达到周期底部区间。非洲猪瘟疫情的出现,加速了国内生猪养殖产能的去化。从能繁母猪存栏、母猪饲料销售等多项数据交叉验证,2018年母猪存栏大概率低于2017年,则2019年生猪均价有望高于2018年。

华创证券近期也表示,猪价春节期间稳步攀升,上涨空间对标蓝耳病,继续推荐生猪养殖板块。

① 非洲猪瘟对猪价带来的影响可直接对标 2006 年爆发的蓝耳病,2006-2008年生猪价格最大涨幅高达 183.1%,由于非洲猪瘟疫苗研发短期难以突破,对猪价的影响较蓝耳病预计会更持久。

② 规模猪场集中度有望提升。尽管散养户和规模猪场在非洲猪瘟发病率尚未出现差异,但散养户明显处于竞争劣势,政府持续劝退散养户,而屠宰场也优先收购规模猪场出栏生猪;

③ 春节期间,全国生猪价格稳步攀升,生猪体重回落。牛猪消化已接近尾声,猪价基本见底,下行空间有限。中线看,2018 年 11-12 月能繁母猪存栏量环比大幅回落,2019 年 1-2 月能繁母猪存栏量有望继续大幅下降,2018 年 11 月以来母猪带仔淘汰现象严重,这将影响 7 个月之后生猪供应,预计 2019 年 5-6 月开始猪价或将呈回升趋势,生猪价格可能迎来持续大幅上涨;

④ 2018 年 10 月以来,市场逐步消化大型种猪场或上市公司爆发非洲猪瘟、禁运放松、业绩下修、养殖成本上升、上市公司生猪出栏预期下修等负面信息,板块短期料难再受负面因素干扰,继续推荐生猪养殖板块。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