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注意!做多新信号涌现 但这件事切不可放松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2-14 11:2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猪年的前3个交易日,再次让投资者明白了一个道理:风来了,猪都会飞!

周三,A股继续反弹,沪指大涨1.84%,2700点收入囊中。两市热点全面开花,中小盘股涨势喜人,创业板已连续收出四根长阳线。与春节前相比,仅节后3个交易日,A股总市值飙升了2.2万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正所谓一阳改三观。A股近期的逼空行情,极大激发了场外资金的做多热情,市场进入一个良性循环当中,积极做多信号不断涌现。

具体而言,以下八大做多信号值得关注:

一是,外资继续加仓A股。

周三盘后数据显示,外资当日通过沪股通和深股通净买入86亿元中国A股,为连续11个交易日净买入,创自2019年1月31日以来最高净买入额,其中有2个交易日,单日净流入金额超80亿元。而猪年前两个交易日,外资借助陆股通净流入98.95亿元。这意味着春节后的3个交易日里,外资合计净买入近185亿元。个股方面,贵州茅台、恒瑞医药、格力电器、中国平安、美的集团、五粮液等大盘蓝筹、消费白马股,仍是外资青睐的对象。不可否认,外资持续流入A股,有利于市场信心的恢复。

二是,融资余额结束八连跌,2月11日单日融资净买额逾50亿元,创11个月新高。

数据显示,2月11日,沪深两市的融资融券余额为7225.66亿元,当日融资余额为7159.85亿元,较上一个交易日增加了50.64亿元,结束融资余额八连跌。融资单日净买额创自2018年3月12日以来11个月新高。2月12日,两融继续呈现上升态势,两市两融余额为7260.86亿元,融资净买额达33.27亿元。

两融资金作为杠杆资金,一直也是市场冷暖的风向标。近期两融连续上升,也表明了市场人气的回暖。

三是,公募、私募基金当前仓位均有明显提升。

国金证券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月11日,股票型基金平均仓位为87.36%,比1月28日的85.82%提升了1.64%,同去年年底的仓位相比,提高幅度高达2.26%;混合型基金2月11日平均仓位为62.69%,比1月28日的61.65%的仓位提升了1.05%,比去年底的仓位大幅提升了3.2%。

值得注意的是,一向较为低调保守的二级债基也开始加仓股票,开启“买买买”模式。华南某大型公募基金负责人透露,因看好当前权益类行情,近1个月来公司陆续加大在股票方面的力度。该公司二级债基的股票仓位,近一个月内已由去年底不到2%左右陆续加仓到10%以上。

四是,大盘五连涨,创一年来最长连涨纪录;同时,沪指和创业板等指数,均站上牛熊分界线,技术面上呈现出多头格局。

五是,成交量逐渐放大,资金加仓的积极性提高,市场成交逐渐活跃。

周三,沪市成交额突破2000亿,是2018年11月2日以来的首次。从近4个交易日来看,沪市成交额逐日放大,周三成交额较前一日放大逾500亿元,市场人气明显提升。同时,从两市成交额来看,今日全天成交4741.67亿元,创2018年11月16日以来新高。

六是,各大机构全面看多,剑指3000点。

节后,公开看多A股的机构明显增多。例如,国内券商龙头中信证券日前就公开表示,预计此轮反弹以估值修复为主要特征,将持续至两会前后,上证综指有望冲击3000点,相对节前的水平,短期预期收益率在15%左右,预计会是过去1年以来最强的单月表现。

另外,中信建投表示,春节前最后一天创业板已用中阳宣告2019年度行情的正式启动,2月将是最好的上车时机不容错过,建议高仓位全程参与。

此外,安信证券、华泰证券、天风证券、东吴证券、申万宏源等也纷纷加入了多头行列。

七是,目前A股估值低,便宜是硬道理。

海通证券姜超日前表示,便宜就是硬道理!当前股市最具投资价值,房市最没有投资价值。在他看来,用市盈率来看A股,目前比过去两轮大熊市还便宜。

如果看上证指数,05年的998点和08年的1664点都比现在的2600点要低很多。但如果看市盈率,05年上证指数PE为17倍,而08年的市盈率最低到过13倍,其实都高于当前11倍的估值。这意味着从市盈率角度来看,当前的A股比过去两次大熊市的最低点还要便宜很多。而历史数据来看,高估值很难赚钱,低估值才能赚钱。

最后,还有一个值得重视的信号——A股猪年开门红,并红登上了新闻联播。虽然只是短短露脸了20秒,但这种情况,在以往却是十分罕见的。对于这一罕见现象,不少大V认为,A股的牛市已然到来了,其中就包括大家比较熟悉的网红认为李大霄、杨德龙。杨德龙甚至喊出A股“黄金十年”的口号。

但需要警惕的是,有涨就有跌,越涨越需要小心。这不,A股刚涨几天,股东减持公告就一波接一波来了。周三晚间,精测电子、中旗股份两家公司的大股东,就开始盘算着清仓式减持。按照今天的股价计算,这两家公司股东合计减持金额约8.6亿元。

统计数据显示,春节后已经14家上市公司股东拟减持股份,按今日收盘价计算,减持市值近35亿元。因此,对于大股东减持这件事,大家一刻也不能放松,尤其是清仓式减持的个股,务必敬而远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