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节前机构调研不停歇 劲嘉股份获明星私募捧场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2-11 08:40: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春节前一周(1月28日~2月1日),沪深两市共计35家公司披露调研记录,不少机构投资者仍忙碌在调研路上。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节前获调研公司多为近日披露最新业绩预告或业绩快报的公司。且已披露预期业绩的32家公司中,有26家为年报预增公司。其中,卓翼科技、苏宁易购和沪电股份2018年净利预期增幅均在100%以上。

调研记录显示,机构密切关注上市公司2018年年度业绩释放的新讯息,以此展望2019年各行业的发展趋势。此外,热门白马股的业绩动向依旧是机构常年关注重点。

从调研机构数量看,劲嘉股份最受青睐。1月28日晚间,劲嘉股份发布业绩快报,1月29日下午,公司迅速召开电话会议,共有78家机构参会,吸引了淡水泉投资、重阳投资、尚雅投资等一众明星私募“捧场”。

劲嘉股份烟标主业稳步增长是吸引机构关注的重要因素。根据业绩快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总收入33.73亿元,同比增长14.51%,实现净利润7.27亿元,同比增长26.49%。受益于2018年烟草行业整体向好的发展趋势,公司烟标销售收入约为26亿元,同比增长8.05%。

调研中,劲嘉股份介绍了与云南中烟的战略合作、公司新型烟草业务等。公司表示,2018年8月与云南中烟签署了一个关于新型烟草的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在新型烟草业务上,云南中烟走在全国中烟公司前列,如何加强与云南中烟合作,是公司作为合作伙伴的重要推进方向。另外,劲嘉科技持续对加热不燃烧器具及电子烟等新型烟草产品进行研发投入,目前已获得该领域多项有效专利。

就机构关心的2019年烟草行业发展趋势,劲嘉股份认为,2018年,烟草行业符合烟草整体部署的预期规划,从目前公开的利税以及库存数据来看,2018年的基础是不错的。在卷烟行业供给侧改革下,无论是工商库存还是社会库存全部都实现了下降, 公司相信2019年烟草行业也会延续良好态势。

此外,大族激光、索菲亚、海康威视、大华股份、迈瑞医疗等多家白马股也于节前迎来机构调研。其中,大族激光、迈瑞医疗获高频率调研,期间分别接待了3批次机构。

大族激光2018年全年净利预计同比增长0~20%。公司在调研中简单介绍了其PCB事业部前三季度整体经营情况和竞争优势;迈瑞医疗预计2018年实现净利35.33亿元至39.05亿元,同比增长36%~51%。公司在调研中回复了机构16项提问,包括未来并购计划、研发投入情况、未来是否有产品降价压力等等。

迈瑞医疗表示,公司会持续关注市场的并购机会,综合考虑标的质量、标的价格、协同效应等多方面因素;近年公司坚持将约10%营业收入投入研发,每年推出7至12款新产品,拥有研发人员超过2000名;至于产品降价压力,迈瑞医疗称随着原材料成本下降,现有产品每年会有一定程度的降价。同时,公司不断推出新产品,维护价格体系。长期来看,公司主要是通过研发和材料采购降成本,及持续推出新产品来维持毛利率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