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播种时刻已至?11位私募大佬是这么说的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2-09 09:40: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A股播种时刻已至?11位私募大佬是这么说的)

上海证券报日前邀请11位私募大佬“把脉”A股的金猪年走势,如何看待市场面临的机遇与挑战。

他们中有人呼吁,请坚定信心,因为绝大部分负面情绪已得到比较充分的释放和反映;也有人表示,优秀企业的竞争优势不断提升,现在可以用便宜的价格买到好公司;更有人已经将“子弹”上膛瞄准结构性机会出击……

重阳投资总裁王庆

展望2019年,我们认为A股市场尚不具备系统性投资机会,但发生系统性风险的概率也极低。尤其值得我们重点留意的是,由于企业盈利分化和市场利率信用利差的扩大,市场或将呈现出“大发散”的结构性特征,行情将从2018年的结构性收敛转向2019年的结构性发散,且结构性发散行情存在超预期可能。

谁是结构性发散行情的赢家?我们认为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进程中率先占领制高点的科创公司将是这一行情的先遣部队。

此外,具备卓越信誉度和出色管理能力的现代服务业公司,面向广大内需、具备突出品牌力的消费品公司,以及关系国计民生的弱周期行业龙头公司等,也都具有攻守兼备的配置价值。基于此,2019年,我们将果断布局结构性发散行情的赢家。

望正资产董事长王鹏辉

展望2019年,宏观经济仍然处于景气度下滑阶段,但政策正不断强化。市场的绝对估值和相对估值都已经回落到历史较低水平。市场将围绕较低的估值中枢针对宏观趋势和政策不断博弈,波动会加大。更长期来看,宏观经济将逐渐寻找到此轮下降周期的底部,风险也将逐渐释放。

展望未来,我们看好三个方向:第一是宏观层面的机遇,宏观经济周期经过这轮下滑后,未来三到五年会再度向上,从而带来一次大型全面的指数型机会。第二是中观层面的机遇,随着中国经济转型和技术进步的推动,电动车、云计算和健康服务等一些重要产业渗透率不断提升,蕴含着很好的投资机会。第三是优质企业的机遇,实体经济中优秀企业的竞争优势不断提升,二级市场越来越成熟,投资者也更加重视优质企业的长期价值,散布在经济各个角落的优质企业值得重视。

丰岭资本董事长金斌

总的说来,我们相信A股未来的机会要大于风险。

目前我们重点关注三个方向:第一个方向是各行各业中最优秀的公司,这类公司的估值往往高高在上,如果能以重置成本价甚至更低的价格买到这样的公司,最终获得超额回报是大概率的事件;第二个方向是A股市场被错误定价的行业公司,相比较不受经济影响的行业及基本面有趋势的板块,这个领域更不显眼,交易不那么拥挤,反而更容易获得超额收益;第三个方向是基本面有边际改善的公司,如果有些公司的基本面在此之前已经过一轮较为严厉的压力测试,甚至在边际上可能还有好转的迹象,这些有可能是防守反击的较好品种。

拾贝投资董事长胡建平

目前A股原先的生态已出现自我收敛。那么我们究竟需要一个什么样的市场?形式上的市场主义并不足取,只有把信息上处于劣势的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利益放在最上面,我们的市场才能承载更大的使命,让各类参与者都和谐得利。

在中国经济向消费转型、产业升级的大背景下,资本市场对实体经济的支持至少应包括为上市公司融资和为投资者持续挣钱两大方面,甚至后者更为重要。因为只有让投资者长期挣钱,才能最终实现储蓄搬家,把储蓄变成直接投资,促进上市公司的优胜劣汰,使资源能向优势企业集中、促进产业升级。

星石投资首席执行官杨玲

展望2019年,在国内逆周期调控的宏观政策作用下,中国经济有望逐步见底企稳;决定资本市场长期价值的中国经济新动能,正在经历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为复兴牛市酝酿创造条件;2019年的A股市场有望逐渐拨云见日,以科技类别为核心的成长股机会最大。

复盘A股市场二十几年的走势,我们可以发现每次确定性最强的大行情,都是来自于经济动能的切换,综合当下人口、技术、政策等因素,代表未来经济新动能的行业将主要集中在先进制造、新兴消费和现代服务业,尤其是以技术驱动的高端先进制造业或将成为高质量经济增长的主要基石。

2019年,星石投资将沿四条主线配置A股市场:一是已经具备全球竞争优势的先进制造业比如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二是受益于制造业转型升级的智能制造比如工业机器人、云计算、人工智能、5G等;三是兼具消费属性和科技属性的行业比如医药生物;四是其他弱周期成长股。

北京和聚投资首席策略师黄弢

辞旧迎新之际,展望新的一年,如果要做定调,我觉得一个关键词是有望“绝处逢生”。相较于2018年,我们应该更乐观一些,2018年基本上绝大多数公司失去阿尔法,深受贝塔折磨。相信2019年是一个新的起点,又会有诸多公司能再次找回阿尔法,市场整体的反转尚需时日,但已可以开始期待。

坐冬望春,上半年防守反击仍将是策略的主基调,下半年期待看到更多市场机会。绝对的底部没办法精准预测,但从历史经验看,在历史底部之前,局部结构性机会已率先走出来。

2019年,我们将利用好熊市研究的黄金期,进一步聚焦景气板块、强势企业和超跌个股,对看好的细分领域以及重点配置的品种,确保局部研究优势,力求在个别板块有所突破,如民营大炼化、新能源车、5G以及以低成本煤炭股为代表的部分传统周期品。

股票市场的本质是周期性行业,新的一年,我们满怀憧憬与希望,迎接A股市场新的春天。

长乐汇资本首席投资官张小仁

2019年大概率比2018年要好,主要是不确定的因素正在减少。现在,市场的共识已大致明确,比如宏观经济确定还在下行,未来也没有那么快转好;财政政策、货币政策大概率对市场比较友好,企业的减税降费也将持续。

2019年的投资,我们将尽量选择内需比较确定、不受外部环境变化影响的,如低端必须消费品、新能源汽车等;或者着眼全球,选择行业竞争力已无可比拟、海外需求不得不选择的,比如光伏、新能源等板块。对于传统的消费品,依然是长期的战略持仓。

所谓,行情总在绝望中产生,犹豫中上涨,疯狂中结束。

个人认为,目前只处于绝望中喘口气的阶段,大量的投资者还在等待,仓位仍较低;从这个角度看,市场回调的幅度不会太深,预计市场的友好局面还能维持一段时期。但中长期看,目前也已涌现出一批真正优秀的公司,值得长期持有。

清和泉投资总监吴俊峰

从短周期来看,结构性机会或来自三方面:第一、盈利逆周期的个股机会,其主要受益于成本下行和需求相对稳定,或者因为自身处于景气周期与宏观周期弱相关,比如公用事业和农业。第二、政策逆周期的个股机会,其主要受益于政策确定性和产业升级确定性,比如5G产业。第三、必选消费的个股机会,其主要受益于需求波动小、行业竞争格局好和长期的确定性。

从长周期来看,每一次大的行情,均具有特定的时代背景和宏观驱动力。我们认为当前大的投资机遇没有变,当下最重要的是寻找适应这个时代的企业。我们仍然认为机会大概率会在消费品和制造业高端升级领域,在投资时牢记企业的品质、业绩和估值,把时间拉长来看,该类企业一定能不断创造价值。

银杏环球资本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张峰

银杏环球坚持长期价值投资理念,认为买股票就是要以好价格买好公司,做时间的朋友。因此我们要坚定信心,在冬天战斗,在秋天收获。

当前,要做一个谨慎的乐观派。宏观环境无法改变,但在微观投资层面能有所作为,组合中优秀企业的持续成长就是能够依靠的小趋势;其次重仓优质新经济龙头,尽管医疗、互联网、教育行业在2018年受到政策影响,但我们看好新经济龙头的长期成长,过度悲观的心理恰好提供了良好的安全边际;第三,价值投资的道路不能天天选,面对短期压力要坚定,因为一旦中断将前功尽弃。最后,最悲观的投资者往往定最低的价格,当市场预期从过度悲观中缓解,反而会上涨,要相信世界总在问题的发生和解决中前行。

凯丰投资董事长吴星

展望2019年,敬而不惧、畏而不慌才是对待市场的应有态度。

今年投资的核心是几个预期差。第一是流动性。基于需求,市场普遍对于社融增速悲观,但近期央行的定向降准以及今年地方专项债的提前发行大概率带来社融增速在近期见底回升。在房地产及非标受限、利率较低的背景下,低估值的股票会大幅受益于流动性的宽松。第二是内部恐慌的缓解。去年10月以来,政府在政策实施上不断缓解企业担忧,其在股市长期制度性建设的影响会逐渐体现。最后,是外部影响的减弱与中国自信的获得。

淘利资产董事长兼首席投资总监肖辉

2019年A股国际化进程进一步加速,海外增量资金有望进一步流入A股市场。同时,A股的投资风格预计将进一步国际化。业绩稳定、成长能力较强的个股估值有望获得支撑,业绩表现较差的个股估值将进一步下滑,成交量递减。股指期货方面,相关限制或将继续放开,乃至完全放开,这将显著降低对冲策略成本,提高对冲策略收益。

从各大类策略来看,去年管理期货策略一直高居榜首。虽然2018年商品指数的整体波动率较2017年还在下行,但是相当一部分品种的趋势性还是有所提升,随着国内各品种的丰富与完善,我们认为大宗商品仍然是接下来不可或缺的配置资产之一。

2019年国内股市震荡幅度不会显著降低,50ETF波动率大概率在18%-32%之间运行,且可能在局部形成尾端风险,从而带动波动率曲面快速变化,期权的套利空间预期与2018年持平或更优。与2018年类似的是,市场在平静与突变期的转换速率可能仍然很快,需要警惕短时大幅波动对于套利带来的尾端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