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基金李一梅:以更加积极的创新创业精神 拥抱大资管时代!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02-05 12:36:2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华夏基金李一梅:以更加积极的创新创业精神 拥抱大资管时代!)

2019年农历猪年新春来临之际,《中国基金报》邀请100多位公募基金、私募基金的董事长、总经理、副总经理、投资总监或明星基金经理谈新年基金行业发展,谈新年股市和债券投资。

时光荏苒,岁序更新。刚刚过去的2018年,正值公募基金行业发展20周年。

20年来,公募基金从无到有,从小到大,越来越大众化、普及化,正逐步成为普惠金融的重要载体,助力社会公众分享资本市场成长红利、实现财富长期保值增值。在公募基金行业20年繁荣发展的过程中,创新一直是行业发展的重要动力,也是华夏基金不断前进的重要动力。

2018年,市场在持续调整中洗尽铅华始见金。

这一年,华夏养老目标基金率先成立,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养老投资服务,标志着公募基金助力养老“第三支柱”正式启航。

这一年,由于市场震荡下行,基金普遍销售难,但ETF异军突起,华夏基金权益类ETF管理规模突破千亿元,指数类基金产品迎来发展大年,指数化投资越来越受投资者认可。

这一年,《资管新规》正式发布,开启大资管时代,商业银行纷纷成立理财子公司,对基金行业既带来机遇,也带来挑战。

无论市场如何变化,华夏基金始终怀抱初心砥砺前行,坚持发挥专业优势向投资人提供优质的理财产品和服务,帮助投资人树立正确的投资理念,分享长期投资带来的回报。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周年既是里程碑也是新起点,展望未来,我们要把握大资管时代的机遇和挑战,以更加积极的创新和创业精神步入下一个20年。

2019年,个人税收递延型商业养老保险投资公募基金试点有望落地。完善中国多层次养老金体系,服务好养老金投资,这或许是未来基金行业创新发展的最大风口,养老金业务也将成为基金行业未来20年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养老投资不仅仅是基金公司的长期战略重点,也是基金公司在养老事业中应尽的社会责任。养老规划是长期的事情,公募基金可以在这个过程中发挥专业力量,全程陪伴投资者,完成养老投资意识唤醒、养老投资教育等一系列工作。

未来五到十年,华夏基金将投入大量资源,希望发挥专业力量,做好养老投资教育,助力更多朋友完成养老梦想,为千家万户的美好生活贡献力量。

2019年,资本市场将进一步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基金业也将更加国际化,更具国际影响力。和国际知名资管机构强强联合,这是华夏基金的一大特色,以充分发挥华夏基金在本土投研方面的领先优势,结合海外机构先进的资产配置理念和经验,进一步提高投研实力,为投资人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狗护千祥追日去,猪拥万福驾云来。基金业下一个20年已拉开大幕,美好蓝图等待你我共同绘就。值此辞旧迎新的美好时刻,我谨代表华夏基金恭贺大家“猪”事顺利、财源广进、福寿安康、猪年大吉!

作者系华夏基金总经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