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信基金刘入领:扎根主动管理 发挥公募价值!

来源:中国基金报 2019-02-05 12:34: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安信基金刘入领:扎根主动管理 发挥公募价值!)

2019年基金公司的经营环境会明显好转,宏观经济环境和证券市场整体的不确定性会有所降低,投资获得正收益的概率显著超过2018年。与此同时,个股上的不确定性会有所上升,不仅EPS更难以准确估计,还会有不少股票遭受减值、流动性等方面的冲击。因此,把握2019年的投资机会要求更加深入地个股研究,要求把风险防范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公募基金作为买方力量最为雄厚的专业投资机构,应该在2019年发挥更大的作用,为基金持有人做好理财服务。

第一,对A股的整体投资机会应有更加理性的认识。“万物皆周期”,如今我们站在A股十年来的估值低位上,再持有过分悲观的预期实属不必。境内居民财富持续增长是不争的事实,A股在各项大类资产中明显处于估值洼地。2019可能是中国资本市场的创新之年,市场机制得到健全和恢复是大概率事件。2019还将是中国资本市场的开放之年,境外机构配置A股的需求大概率会明显上升。综上,我们应该对A股抱持相对乐观的态度。

第二,把防范个股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上。中国经济正在发生深刻的变化,极大地影响着各家上市公司,会给利润预测和估值带来更多挑战。股权质押、商誉减值带来的冲击还在持续中,注册制推出会把没有核心竞争力的上市公司估值水平压低,市值过小的股票会因为流动性问题被进一步边缘化。以上这些因素都要求我们把针对个股的风险防范做得更足。

第三,充分发挥公募基金优势,为客户获取更好的投资收益。公募基金明显的优势是拥有强大的买方研究实力。以安信基金为例,除了平均从业经验10年以上的核心投资团队之外,我们还拥有专职的行业研究人员20余人,并且在不断扩充,能够对所有行业形成有效覆盖。有效发挥基金公司的买方研究优势,在排除个股风险的同时精心挑选出价值被低估的股票,将其纳入投资组合,这是把握住A股整体投资机会的重要前提。

第四,更加重视绝对收益的投资理念。目前的估值水平已经把最悲观的预期考虑进去了,这决定了A股的整体投资前景是乐观的。债市仍然处于牛市的后半段,能够提供一定的投资机会。但是,外部的挑战和冲击大概率会长期持续,市场出现反复和波动很正常。在这种情况下,我们需要更加强调绝对收益理念,通过“以选股定仓位”、强化投资纪律、贝塔风险对冲和股债资产配置等手段控制业绩回撤,最大程度地保护好投资收益。

作为一家扎根主动管理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安信基金有信心在2019年取得更好的投资业绩!

作者系安信基金公司总经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