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春节假期推升休闲服务板块热度 机构建议三主线布局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2-03 09:01:4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休闲服务板块中有11只成份股近期受到机构给予推荐评级,在板块成份股总数中占比35.48%,在28类申万一级行业中排名第三。

市场表现方面,休闲服务板块虽然今年以来走势表现平平,呈现调整态势,但在昨日却跟随大盘回暖,整体上涨1.45个百分点。板块内31只成份股中,有30只个股昨日实现上涨,占比96.77%。其中,中视传媒(4.49%)、华天酒店(3.64%)、锦江股份(3.09%)、众信旅游(3.05%)等4只个股涨幅居前,均达到3%以上,凯撒旅游(2.99%)、丽江旅游(2.94%)、张家界(2.86%)、长白山(2.81%)、西安旅游(2.81%)等5只个股紧随其后,均涨逾2.5%。

分析人士指出,对于春节期间旅游市场的良好预期,或是昨日休闲服务板块强势表现的重要原因,接下来一周即将进入2019年春节假期,目前各大平台旅游产品预定火热,根据携程网预测,2019年春节长假将有超过4亿人次出游,出境游约700万人次,中国游客将到达96个国家和地区、900多个国内外目的地城市。国内长短线南北势均力敌,南下避寒、北上赏雪均受到家庭出游的青睐;出境游日本、泰国依旧领先,其次澳大利亚及欧洲各国热度也在上升,国内各旅游公司在手订单量较为饱满,有望为2019年一季度业绩带来行情。

资金流向方面,昨日板块中共有15只个股实现大单资金净流入,其中,中国国旅(4462.62万元)、首旅酒店(1288.72万元)两只个股均受到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追捧,锦江股份(462.57万元)、腾邦国际(354.48万元)、西安旅游(208.45万元)、全聚德(182.92万元)、华天酒店(122.58万元)、黄山旅游(109.42万元)等6只个股昨日大单资金净流入金额也均超100万元,上述8只个股昨日合计吸金7191.75亿元。

年报业绩预告方面,目前已有18家休闲服务行业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其中业绩预喜的公司家数为12家,占比接近七成,三特索道(2626.58%)、云南旅游(584.88%)两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有望实现同比翻番,桂林旅游(51.11%)、腾邦国际(40.00%)、宋城演艺(30.00%)等3家公司2018年全年净利润也均有望同比增长30%及以上。

从预告净利润上限来看,宋城演艺(138789.57万元)居于首位,2018年全年盈利预计达到10亿元以上,云南旅游(49000.00万元)、腾邦国际(39722.39万元)、丽江旅游(24505.46万元)、岭南控股(21500.00万元)、三特索道(15000.00万元)等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也均有望超过1亿元。

对于休闲服务板块布局方面,华融证券指出,展望2019年,行业经过三年估值消化现已处于历史低位,市场需求端消费升级,促使供给端不断优化,大环境中交通体系不断完善,提高出行便利性,诸多因素促使周边游迅猛发展,便民措施促进出境游市场放量,全产业链综合运营模式是趋势。移动互联加速在线旅游发展,推动旅游市场长期繁荣。跟踪以下三条投资主线:一是顺应消费市场需求的变化,休闲度假发展空间巨大,寻找移动互联且具有高盈利能力的个股;二是寻找未来国家政策导向和扶持鼓励的产业,尤其关注国企改革带来的投资机会;三是寻找在资本运作下,转型企业、收购等带来的投资机会。2019年看好具有国企改革、重组并购机会、顺应行业变革并具有高盈利能力的个股。建议关注中国免税龙头公司,国家重点政策支持企业:中国国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天酒店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