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收涨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24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大小指数今日表现分化,沪指围绕5日线上下窄幅震荡,创业板指表现强劲,半导体、芯片等科技股全线大涨,富瀚微、士兰微等多只个股涨停,燃料电池概念股大幅分化,有色、黄金等资源股也表现较弱,两市涨停个股超40只,短线炒作情绪回暖。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国建筑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国建筑:盈利复合预期,业务结构改善基建订单回暖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闫广日期:2019-01-24

事件:中国建筑1月17日发布2018年业绩预增公告,预计2018年归母净利润363-395亿元,同比增加10.2%-19.9%,其中扣非归母净利润351-387亿元,同比增加10.3%-21.6%。随后1月18日,公司发布2018年经营情况简报。2018年,公司新签建筑合同2.3万亿元,同比增长4.6%,其中房建合同1.7万亿元(+14.1%),基建合同6282亿元(-14.4%),勘察设计合同127亿元(-1.8%),施工面积13.5亿平方米(+9.9%),新开工面积3.6亿平方米(+11.5%),竣工面积1.8亿平方米(+9.3%),合约销售额3012亿元(+31.8%),合约销售面积1912万平米(+19.3%),期末土地储备1.06亿平米,2018年新购置土地储备3267万平米。

盈利基本符合预期,业务结构调整初见成效:公司盈利基本符合我们预期。2017/2018年公司建筑业新签合同2.2/2.3万亿元,同比提升19.4/4.6%,其中房建合同1.47/1.68万亿元,同比提升13.6/14.1%,基建合同7340/6282亿元,同比提升23.2/-14.4%,稳定的新签订单增长为公司利润的增长提供了支撑。同时,公司业务结构调整初见成效,2016年以来基建新签订单占比逐步提高,而由于基建施工业务毛利率高于房建,公司毛利率稳步提升,从而进一步提振了2018年公司盈利能力。

基建订单现回暖迹象:由于PPP清库,2018年公司新签基建订单出现同比下滑,但我们认为2019年公司基建订单回暖的确定性较高。首先,自2018年四季度国家确定基建补短板基调后,公司基建订单有回暖迹象,2018年基建订单同比累计增速降幅已收窄至14.4%(前10月:20.1%),其中11月/12月单月公司月新签基建订单684/1033亿元,同比增长9.6/3.4%,扭转了此前连续三个月负增长的颓势;其次,随着清库结束,下半年以来PPP项目落地率由50.1%稳步回升至55.0%,体现了良好的复苏迹象,而我们预计公司基建业务也将从中受益。

房建表现有望超市场预期:我们认为公司房建板块2019年表现有望超过目前市场反映的悲观预期。首先,尽管房地产行业下行压力较大,但考虑到房建行业集中度提升以及实物化安置保障房、公租房的建设需求可能提升,我们认为公司2019年房建订单或超市场预期。其次,随着开发商投资及土地购置意愿的下降,2019年房地产行业可能逐渐由开工周期进入竣工周期从而使得收入结转加快,而公司2017及2018年房建订单增长强劲,因此我们同样认为公司房建板块财务表现可能超市场预期。

估值安全边际较高:截止1月18日,公司股价对应我们2019年盈利预测仅6.0xPE左右,位于建筑板块末位。我们认为市场低估了公司基建板块复苏的确定性以及房建业务在下行周期的市场拓展能力,当前的估值安全边际较高。

盈利预测:我们暂时维持盈利预测不变,待公司披露更多运营数据后,我们将更新相关预测。预计19-20年公司归母净利分别为403.8、448.9亿元,EPS分别为0.96、1.07元,同比增长9.8%、11.2%。维持目标价7.21元及“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固投低于预期,结转毛利率低于预期,收入确认慢于预期。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张家界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