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阿里影业和华谊兄弟达成5年合作计划 “锦橙合制”内容战略再进击

来源:证券日报 2019-01-24 07:32:5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阿里影业和华谊兄弟达成5年合作计划 “锦橙合制”内容战略再进击)

 1月23日晚,阿里影业、华谊兄弟发布公告称,阿里影业通过子公司北京中联华盟于1月23日与华谊兄弟签署框架协议,双方将展开为期五年的合作,包括华谊兄弟主控影视作品、艺人发展、衍生品开发和营销服务等层面展开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合作协议中,华谊集团保证,在本协议生效之日起5年内,华谊集团应至少完成主控并上映10部院线电影(不包括网络大电影和罗素项目)的产能。在合作期限内,阿里影业对于华谊主控项目享有优先投资权,且阿里影业可自行或通过其关联方行使该等优先投资权。

同时,北京中联华盟还向华谊兄弟授出一笔7亿元的借款,借款期限五年,利率为4.75%。借款由华谊兄弟用作开展业务的资金,华谊兄弟也同意向北京中联华盟提供各项抵押品。

这是阿里影业深化“锦橙合制计划”的又一次重要布局。

阿里影业表示,此次合作可以在未来五年助力“锦橙合制计划”,促进电影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的连结,触达更海量的用户,打造更多元的业务场景,创造更多的商业变现机会,以实现提升股东价值的目标。

2018年11月份,阿里影业发布“锦橙合制计划”,宣布将在未来五年以主投、主控或主宣发的身份,和一流制作团队合作陆续推出多部合制优质电影。此前阿里影业与华谊兄弟在影视领域有合作。2017年底华谊兄弟推出的现象级影片《芳华》,阿里影业就是联合出品方之一。

有不愿具名的分析师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华谊兄弟成立之初,阿里系就是重要股东。“如今可以算是华谊的低谷,阿里算是及时伸出援手,为期带去现金流保障。对于阿里影业而言,华谊兄弟在内容方面的能力也是重要助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谊兄弟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