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上市公司回购获认可 社保、牛散等多路资金纷纷加仓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9-01-19 10:49: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市公司回购正进行得如火如荼,各路资金也在陆续入场。今年1月以来,已有近30家公司因回购股份事项,披露了前十大股东的持股情况。梳理这些公司的股东榜,可以发现,社保、北上资金、私募和牛散等多路资金,已在近期悄悄加仓了部分个股。

齐心集团公告显示,截至1月2日,全国社保基金一零四组合增持齐心集团540万股,持股数为2598.9万股,持股比例从3.21%升至4.05%%。此外,全国社保基金一零三组合也大幅加仓,从而进入前十大股东榜,持股数量1049.99万股,持股占比1.64%。

中央汇金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则保持了一贯的稳健,其对劲拓股份持股仓位依旧不变。中央汇金于2015年四季度成为劲拓股份十大流通股东,其于2017年二季度增持之后,仓位至今没有发生变化。

频频加仓的还有北上资金。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自2018年10月起增持中航光电711.2万股,合计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21%,升至中航光电的第三大流通股股东。同期,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还增持了江苏吴中346万股,现持股份占总股本比例0.79%。

牛散们也在行动。1月11日,力源信息披露的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情况显示,公司获得自然人章华育增持300万股,后者持股占无限售条件股份比例为2.22%。

得邦照明更是同时得到牛散和机构的齐齐看好。截至1月9日,自然人唐永信增持上市公司257万股,所持股份占总股本比例为1.34%;李跃福增持上市公司180万股,所持股份占总股本比例为0.73%。此外,浙江赟景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赟景资产稳盈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增持53.4万股,占总股本比例升至0.26%。

相较于社保基金和北上资金的“小步慢移”,私募的加仓力度相对更大。

截至1月14日,东阳光科获得两家私募的青睐。其中,深圳市明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明达12期私募投资基金在两个多月间,大幅增持1585.75万股,持股比例升至1.58%。兴业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兴享进取明达1号证券投资集合资金信托计划则新进成为东阳光科前十名流通股股东,持股数量为3041万股,持股比例达到1.01%。

专注医疗科技领域的凯利泰则获得了知名私募高毅资产的青睐。自2018年10月至今年1月3日,上海高毅资产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高毅邻山1号远望基金大幅增持凯利泰,持股数量新增1238万股,持股比例由2.99%升至4.71%,接近举牌线。

2018年三季度刚“杀入”劲拓股份股东榜的深圳市前海小龙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小龙趋势1号私募证券投资基金,对最近刚发布了预喜公告的劲拓股份很是喜欢。从2018年10月至今年1月,上述私募基金增持了劲拓股份489.77万股,目前已从第十大流通股股东摇身一变成为第一大流通股股东,持股占公司总股本3.46%。

值得注意的是,上述公司都实施了回购。比如齐心集团,截至2018年12月31日,已累计回购股份数量约103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1.61%,最高成交价10.87 元/股,最低成交价8.07 元/股,总成交金额为9468万元。2018年12月24日,公司还调整回购预案,将回购金额下限调高至不低于2.5亿元,上限维持不高于5亿元。东阳光科的回购力度也相当给力。公司1月4日发布回购股份预案,拟以不低于10亿元且不超过20亿元回购公司股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航光电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