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一天曝亏超80% 佳源国际控股遭抛售 A股地产股如何看?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17 17:54:3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周四A股依然维持弱势震荡走势,分化行情再次上演,上证指数盘中一度冲高,逼近60日均线,但随后回落,尾盘小幅跳水,最终收跌。显示60日均线附近短期的压力还比较大。创业板表现较弱,全天跌幅超1%。

相比港股,A股“稳”多了。午后,多只港股出现闪崩,其中内房股盘中急挫近90%,收盘下跌80.62%,报2.52港元。单日市值蒸发近300亿元。

另一只内房股阳光100中国也出现暴跌,盘中最大跌幅接近80%,股价一度跌破1元。尾盘跌幅有所收窄,收盘仍下跌64.59%,报1.31元。

佳源国际控股暴跌,主要原因是此前公司公布,2018年12月合约销售额人民币21.5亿元,同比降31%。同时,有报道称,该公司今天有3.5亿美元、票息8.125%债券到期。而该公司本金额4亿美元、票息12%之2020债券现价急跌三成创出新低。从而引发了资金清仓式抛售。

另外,1月初,新浪乐居发布2018中国百强房企销售增幅排行榜,佳源集团以1005.43%的销售增幅,展现出“宇宙第一增速”,成为排行榜上的增速王。该排行榜显示,佳源集团2017年的销售额为79.2亿,2018年销售额为875.5亿,一年内销售额上涨了10倍有余。

但是,这一榜单也遭到了外界的质疑。1月14日,该公司发布声明称,佳源集团与佳源国际主体完全不一致,实际情况是佳源集团2017年销售额为508.25亿,2018年销售额为875.5亿,实际增幅72.2%。榜单造假可能也是导致股价暴跌的诱发因素之一。

实际上,除了上述两只内房股之外,当天还有3只港股跌幅超过50%,分别是仁天科技控股、弘达金融控股和安领国际;另外,还有5只跌幅超过20%。

对于A股而言,同样也要警惕今年地产股业绩“变脸”。目前市场对今年国内经济形势普遍预期不高,在楼市调控政策之下,房地产市场或依然面临着较大的下行压力。融资难、现金流紧张等问题可能会慢慢暴露。

另外,2016年这一轮房价上涨,房企业绩在2017年、2018年逐渐兑现,股价也相应的经历了由低走高的一个炒作过程,而在楼市没有明显回暖信号出现之前,可能会很难重启新一轮的炒作。相反,则是重要的买入信号。

值得注意的是,房地产市场对于资金的依赖度较高,因此,未来必定会形成寡头垄断的格局,大的开发商会越来越具优势,小的开发商生存空间会进一步压缩。所以,龙头房企仍是后市关注的重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