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券商股引爆市场开年攻势 私募看多一季度行情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9-01-08 08:37: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券商股引爆市场开年攻势 私募看多一季度行情)

受货币宽松预期兑现、投资者悲观情绪持续扭转等利好因素推动,本周一(1月7日)A股市场在经过上周五的低位强势回升之后,继续震荡走强。而对于近期领涨市场的券商板块,以及未来短期内A股市场的进一步走向,目前私募整体依旧偏乐观。

券商股开年显强势

7日A股的最新交易市况显示,在上周五大放异彩并引爆市场反弹攻势的券商板块整体出现震荡休整。不过就2019年开年以来的阶段性表现来看,券商板块依然是推动本轮市场弹升的一大关键领涨力量。

数据显示,光大证券的证券指数(880472)周一窄幅休整,收盘微涨0.10%。而在上周的三个交易日内,该指数除1月2日小幅下跌0.42%外,1月3日和1月4日分别大幅走强2.26%和6.99%。此外,从个股来看,上周以来,方正证券、国海证券、天风证券等多只个股,均出现了超过15%的大幅拉升。

对于券商股板块,目前私募仍整体持中性偏乐观的观点。源乐晟认为,在上周五的显著走强之后,受政策宽松等利好消息影响的券商板块是否能保持热度,均需在后续走势中进行验证。而成恩资本则乐观认为,经过2015年年中至今长达3年半的长期调整,截至2018年末,券商股的市净率在大金融板块中已经处于最低水平,且在A股全市场也处于倒数的水平。在当前偏暖的政策环境和市场情绪出现持续修复的背景下,券商股有望成为本轮反弹行情的核心品种,短期内投资者仍然可以重点关注券商板块中的龙头个股。

反弹或持续

鼎锋资产7日表示,在经过近两个交易日的市场低位强势回升之后,当前A股全市场的破净股比例依然超过11%。这一比重已经接近2018年10月底和2008年10月两次市场重要底部时的13%,而历史上只有2005年时A股市场曾经出现过超过15%的破净股比例。考虑到以往年份A股全市场中周期类行业占比更大,而目前A股中小上市公司数量明显增加,目前全市场的破净率水平已经很高。此外,目前上证指数的股息率也已经高达2.67%,如果考虑年报盈利增长,现在买入指数相当于以面值买入年利率3%的债券,在各类大类资产中也已经极具性价比。综合相关因素来看,该私募机构认为,上周五央行的降准决策准确而且及时,而目前市场极低的估值水平则为投资者的信心提供了保障。在此背景下,短期内市场可以继续看多,而2019年一季度,A股则有可能出现与2018年四季度跌幅大体相当的反弹。

对于A股市场的进一步表现,朱雀投资分析表示,目前政策托底的力度也在加大。在当前连续降准以及永续债的发行速度加快的情况下,此前投资者期待的“宽信用”也已经在路上。从短期看,降准将再次提振市场的风险偏好;从中期看,上周五的大幅降准则证实了未来货币流动性不会对A股市场产生超预期影响。整体而言,该私募预计,未来全社会货币总供给将呈类似圆弧底的缓慢回升过程,部分优势头部公司会逐步开始长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