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次新股具有明显二月效应 两维度提前布局这些标的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1-07 17:26: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数据显示次新股具有明显二月效应 两维度提前布局)

招商证券发布报告称,次新股股价具有比较明显的二月效应,在2-4月年报公告期间容易获得超额收益。新股上市后,由于其较高的资本公积,在上市当年分红送转意愿较强;有较强的定增并购需求,且股权激励和并购有利于公司股价提升;当前的经济组合为“下行式宽松”,小盘风格可能占优,次新股中业绩较为优秀,不存在商誉减值和股权质押问题,可以作为挑选股票的重要方向;由于次新股流动股本较少,投资者可以在1月提前关注或者布局。

具体来看,次新股具有以下十大特征:

1、次新股表现取决于风险偏好、新股发行节奏和资本市场政策;风险偏好提升阶段,由于次新股流通市值较小、存在转送预期,因此股价表现相对较强。

2、上市后当年业绩增速回落的占比略高 50%;上市后三年业绩改善的比例超过50%;整体并无明显“业绩变脸”。

3、次新股由于增发后股价较高、资本公积较高、上市当年转送意愿较为强烈,47%的上市公司在上市当年采取转送,平均转送比例十送(转)7.6;上市第三年高转送的公司虽然不多,但是转送比例较高。因此,刚上市次新和2年次新更容易推出高转送方案。转送预案之前从2月开始市场存在预期,因此,次新股往往从2月开始转强。

4、次新股上市后三年内,每年大约有一半的公司发生减持,好的方向说,减持之前有维护股价的动力;坏的方向说存在减持压力。

5、次新股上市后一年三分之一的公司发生过并购。

6、次新股开板后买入,亏损的概率较高,而且持有期限越长,跌幅越大。

7、上市两年后买入公司,获得盈利的概率较高;可能与一年期减持结束,而为了三年期减持做准备有一定的关系。

8、次新股存在显著的二月效应,二月上涨概率较大,且相对沪深 300 指数超额收益非常明显。

9、次新股短期内涨跌幅跟财务数据关系不大,但是,如果持有时间较长,超过一年,则收入、利润增速越高的公司、ROE 越高的公司收益率相对越高。

10、无论是短期还是中期,对于涨幅较高的那些次新股来说,股东动机都比较明显,发生并购和股权激励等事件催化的比例明显要高于没有激励的公司。

该机构从基本面量化数据以及符合监管要求的转送潜力两个维度进行了量化筛选:

1、基本面角度:

2、符合监管要求的转送潜力角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招商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