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最强游资操盘路线图曝光!他们主要出现在哪?玩过哪些股票?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9-01-06 08:20: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最强游资操盘路线图曝光!他们主要出现在哪?玩过哪些股票?)

龙虎榜历来都是A股游资大佬们比武的擂台,普通投资者作为追随者,虽无法近距离观摩和模仿游资大佬们的打法,但透过席位的一进一出,阵地的变换腾挪,管窥他们赚钱策略。因此,每一年龙虎榜的洗牌都牵动着A股投资者敏感的神经。

过去一年里,龙虎榜百强营业部出现“大换血”,40家“新贵”营业部晋级行业百强,前十强更是有7家已改头换面。

前十营业部“大洗牌”

据数据统计显示,以成交金额计,2018年龙虎榜前一百名的证券营业部(剔除机构专用、深股通专用、沪股通专用席位)累计成交金额为3590亿元,同比下降24%。

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以196亿元的成交总额荣膺榜首。

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分列第二、第三位,交易额分别为111.76亿元、95.95亿元。

与2017年相比,前十营业部中有7家已新人换旧人,仅3家老牌在列,分别是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华泰证券厦门厦禾路营业部以及国金证券上海奉贤区金碧路证券营业部。

而2017年龙虎榜冠军,被业界封为“龙头发动机”的中信证券上海淮海中路营业部则不幸掉出百强队列;江湖上号称“佛山无影脚”的光大证券佛山季华六路证券营业部亦滑至百名开外;徐翔一度潜身的国泰君安江苏路营业部的排名也从第4名降至第19名。

证券经纪业务向来“强者恒强”,龙虎榜也不例外。以龙虎榜实力排名计,华泰证券、国泰君安证券和中信证券雄踞百强营业部榜单的前3名,三家公司分别有11家、7家、7家营业部上榜。

游资前三名青睐这些行业及个股

那么,去年最为活跃的前三大游资大本营究竟深度参与了哪些个股呢?

实力排名第一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参与度最高的三个个股分别是汉嘉设计(24次)、明德生物(24次)、捷佳伟创(23次)。

而其最青睐的行业是汽车(34次)、化学制品(27次)、通信设备(26次)。

摘得榜眼的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证券营业部,频繁交易的前三个个股分别是恒立实业(5次)、神雾节能(4次)、乐视网(4次)。

其最偏爱的行业是汽车(15次)、通信设备(14次)、互联网服务(12次)。

名列探花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交易最多的是罗牛山(13次)、乐视网(7次)、诚迈科技(4次)。

该公司最热衷的行业是计算机软件(15次)、房地产开发(7次)、化学制品(6次)。

研究这些营业部的具体交易数据,有些规律耐人寻味。

以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为例,该营业部参与交易的股票数量极其庞大,常在一个交易日内登上十余只甚至达到二十只以上。

不过,该席位虽上榜次数遥遥领先,但在单只股票上的投入金额与传统游资相比存在很大差距,因此市场对其营业部的定位更偏向于散户聚集地。

40家“新贵”营业部挺进百强

与上年同期相比,龙虎榜百强营业部可谓大洗牌,40家营业部“新贵”冲出重围,杀入百强。

中信证券上海分公司以329次上榜、95.95亿元的成交额稳居“新贵”营业部实力排名榜首位。

平安证券广西分公司居次席,全年成交45.66亿元、上榜442次。

华鑫证券杭州飞云江营业部排名第三,全年累计成交39.59亿元、上榜446次。

此外,综合实力排名前茅的“新贵”席位还有天风证券深圳平安金融中心证券营业部、国盛证券宁波桑田路证券营业部、安信证券南昌胜利路证券营业部、长江证券上海世纪大道证券营业部等。

从晋级速度看,银河证券北京建国路证券营业部、招商证券深圳后海证券营业部、华鑫证券杭州飞云江证券营业部等券商进阶神速,排名同比上升了2000多位。

平安证券广西分公司、华鑫证券乐清双雁路证券营业部的表现也非常抢眼,排名提高了1000多名,上述席位均进驻了2018年的龙虎榜百强榜。

弱市中游资活跃度不跌反升

尽管2018年A股趋势性下行,市场热点散乱,但游资交易热情并未减少。

弱势中的游资反而加快资金周转,交易频率逆势增长,龙虎榜百强营业部的前十席位的平均上榜次数971次,较2017年的738次增长了三成多。

2018年最活跃的营业部仍是西藏东方财富证券拉萨团结路第二证券营业部,该营业部以全年累计上榜2257次登上冠军宝座,其上榜次数较2017年的第一名高出802次。

历来以资金雄厚著称的深圳游资在2018年继续保持较高的交易活跃度。细究2018年妖股的炼成之路,深圳游资戏份颇重。

中泰证券深圳欢乐海岸营业部、华泰证券深圳益田路荣超商务中心营业部,表现最为突出,两者分别主导了上半年与下半年的短线市场。前者参与了万兴科技、盘龙药业、华锋股份、宏川智慧等多只短线牛股的炒作;而后者则在妖股恒立实业上大展身手,据估算,该营业部在恒立实业上的盈利超过40%。

而传闻中的老牌游资“温州帮”栖身席位却在2018年逐渐收手。银河证券温州锦绣路证券营业部在上的实力排名从2017年的603名跌至2247名;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证券营业部从27名跌到98名。

金融科技助力新一代游资上榜

一位不愿具名的资深券商人士告诉记者,游资要上榜除了需要具备一定的资金量优势以外,对交易通道的速度、系统的稳定性、接入系统的体验度等,对券商提出很高的要求,可以说,其背后是券商综合金融服务能力的比拼。

华泰证券武定路营业部相关人士表示,公司之所以聚集了市场上最活跃的游资,是因为公司可以为游资提供多元化的综合金融服务。

据其介绍,一些在A股沉浸多年投资者会自行摸索出来的赚钱策略,但这些策略往往不够完善,而华泰证券可以帮助这些客户优化策略,删除策略冗余,使之变得更为简洁有效,加上华泰证券稳定高效的系统软件,使得客户的交易策略在执行层面达到最优。此外,营业部还不定期举办客户沟通见面会,为游资搭建交流平台。

华鑫证券信息技术部负责人陈杰表示,近年来,华鑫证券在金融科技方面下足了功夫,并自主开发了N视界投资平台。这个平台不仅提供具有一流速度的交易系统,还提供系统定制化服务。

中泰证券科技研发部总经理何波表示,中泰证券为量化私募量身打造的XTP极速交易系统,是少有的券商全自主研发的极速柜台系统,解码延迟做到了纳秒级,券商内部穿透时间仅需35微秒。

何波进一步介绍道,XTP极速交易系统不仅交易速度快,而且系统的风控措施全面,接近20条的风控指令,不止包括验资验券,还有针对异常交易、乌龙指等专项的涌浪单检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财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