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全线大涨 七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1-04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A股今日并未受到隔夜美股重挫影响,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集体低开高走,收盘涨幅都超过2%,沪指收复2500点大关,行业板块全线走强,券商板块爆发。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宠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宠股份(002891)营收环比提速,业绩符合预期

事件: 中宠股份发布 2018 年度业绩快报, 实现营业收入 14.31 亿元, 同比增长 40.9%, 归母净利润 6119.22 万元,同比下降 16.94%。 EPS 为 0.61元,业绩基本符合预期。

国内业务高增长, 汇率贬值海外业务受益。 公司 2018 年实现营业收入 14.31亿元,同比增长 40.90%; Q4 单季度营业收入 4.2 亿元,同比增长 45.48%,环比提升 5.85%,单季度净利润 1919.75 万元, 同比增长 34.25%,扭转季度利润增速同比下降的局面。 营收高增长主要系公司持续向国内市场发力,不断扩展新业务板块并加大品牌及市场的投入,国内业务保持高速增长。 受人民币贬值, 公司海外业务毛利率有所提升。

渠道布局完善, 看好公司国内市场拓展。 1)除优势的宠物零食外,公司在18 年上半年推出干粮 Wanpy 无谷低敏粮销售保持高速增长; 2)渠道布局上,公司参股瑞鹏股份,拓展宠物医院销售渠道, 瑞鹏股份是国内宠物医疗的龙头企业之一, 在全国开设有宠物转诊中心、宠物中心医院、各类宠物专科医院及社区医院近 500 家, 涵盖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近 30 个城市,年服务近百万只宠物; 公司向俊慕电子、威海粉橙、云吸猫智能、宁波冠纯增资,拓展电商销售渠道。 3)公司与苏宁易购、阿里合作,有利于公司加快在中国宠物食品行业的布局,并计划未来三年(2019 年-2021 年)在苏宁易购平台上累计销售 5 亿元,在阿里巴巴平台商累计销售 17.5 亿元。

外延并购完善全球化布局。 1) 公司先后收购新西兰宠物食品品牌 ZEAL 公司,已与 M.H.M. van Bohemen Beheer B.V.共同出资设立子公司,开拓新的海外市场,加快公司的国际化进程,促进公司业务增长。 2) 公司在加拿大建设的宠物零食工厂已建成投产。

盈利预测: 我们认为公司国内业务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毛利率保持稳定, 上调 19、 20 年盈利预测。 预测公司 2019-2020 净利润为 0.83、 1.08 亿元,分别增长 36.1%、 30%, EPS 为 0.83、 1.08 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贸易壁垒风险、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国内市场开拓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