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主力研究 - 正文

政策及行业利好不断 军工股雄起

来源:证券时报 2019-01-04 08:57: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政策及行业利好不断 军工股雄起)

周四,A股冲高回落,成交量略有放大。截至收盘,沪指跌0.04%;深证成指跌0.84%,创业板指跌1.16%,深证成指基本跌回到2014年上波牛市的起点位置。盘面上,军工板块大幅活跃,航天科技、天海防务、博云新材、中航高科等17股涨停,其中鹏起科技连续3个涨停,特发信息、航天通信连续2个涨停。航天动力、航发科技、航天晨光等13股盘中也一度涨停,热度直追去年的科创板概念。

今年是建国70周年,按以往惯例,整数建国年都会举行盛大阅 兵仪式,在阅 兵式上,诸多新装备有望揭开神秘面纱,这些都将促进我国军工行业的大发展,进而增强军工上市企业的盈利能力。军工上市公司的业绩拐点,已在去年中报、三季报以及年报预告中得到印证,业绩增长逐季改善提高。统计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军工板块营收增长14.63%,超过A股平均水平,相较于一季度底部增速提升8.59个百分点,营收改善幅度明显。净利润增长11.59%,较一季度稍有下滑,但仍超过A股平均水平1.16个百分点。

此外,军工行业重要性不言而喻,但军工类上市公司规模普遍偏小,市值也偏低。不过,随着军民融合及军工资产证券化的提速,大量体外军工资产将注入到上市公司内,军工类上市公司未来规模可以预见将快速增长。

消息面上,近日,国防科工局和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联合印发了2018年版《武器装备科研生产许可目录》,再次大幅降低军品市场准入门槛。2018年版《许可目录》包括导弹武器与运载火箭等7大类共285项,在2015年版目录的基础上再次减少了62%。取消军事电子一般整机装备和电子元器件项目,取消武器装备专用机电设备类、武器装备专用材料及制品类和武器装备重大工程管理类的许可。此外,为鼓励创新,大幅度缩减科研许可。

《许可目录》由2000年设置初的4900余项逐年缩减至目前的285项,减少了近95%的项目,这将降低军工资产的准入门槛,有利于加快吸纳优势民营经济,带动创新中小企业进入武器装备科研生产和维修领域,更加充分利用国家工业和科技基础,促进武器装备自主创新和体系化发展。

另外,我国2018年度航天发射次数达到37次,首次位列全球年度航天发射次数榜首。美国2018年发射31次,俄罗斯、欧空局、印度和日本2018年的发射次数分别为16次、11次、7次和6次。航天发射次数的登顶,是我国科技强国、强军的重要标志之一,航空航天类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空间必然更加广阔。

宏观层面的诸多利好,叠加行业层面景气度不断提升,军工股近期逐渐受到投资者追捧。数据统计显示,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国防军工行业是唯一一个连续2天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的行业,并且净流入额由前一交易日的9000万元大幅增加到昨日的5.86亿元。

个股方面,长城军工获得的主力资金净流入最多,达1.48亿元,中航飞机获得净流入5600万元紧随其后;中国重工连续7天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航发动力连续4天获得主力资金净流入。融资融券方面,在融资余额不断下降的时候,1月2日国防军工行业获得融资净买入9056万元,也是近一个月来获得融资净买入的4个行业之一。

在后市军工股投资方向上,中信建投建议重点关注景气度横向扩散和纵向传导两条主线:(1)在景气度横向扩散方面:建议首选符合“军方需求旺盛、新型号定型、量产预期将至”三大标准的整机公司,同时关注已经进入型号量产阶段并有望延续的相关公司;(2)在景气度纵向传导方面:重点关注在景气度提升明显的产业链内,符合“具备核心技术、产品军民融合、下游市场多元化”三大标准的细分领域龙头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特发信息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