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同方股份实控人变更 中核资本受让清华控股持股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2-29 07:42:4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同方股份实控人变更 中核资本受让清华控股持股)

高校所属企业改革浪潮汹涌。同方股份(600100)12月28日公告,清华控股拟向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资本控股有限公司(简称“中核资本”)转让其持有的全部同方控股股票,共计7.63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5.75%,转让完成后,则清华控股不再直接持有公司股份,中核资本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由教育部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

根据公告,中核资本成立于2016年7月,是中国核工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其实际控制人为国务院国资委,注册资本10亿元。

中核集团官网显示,中核资本作为中核集团金融板块的专业化管理平台,承担着“产业金融风险控制中心、产业金融投资管控中心、产业金融资源配置中心、产业金融业务协同中心”的功能定位。今年12月初,中核资本招聘了包括“资本市场与投资管理高级主管”等系列岗位。

同方股份公告显示,清华控股与中核资本拟争取在《合作框架协议》签署后的10日内签署正式股份转让协议。若在中核资本完成尽职调查工作后届满六个月内,双方未能就股权转让事项签署正式股份转让协议,则双方同意本协议自动解除,双方互不承担任何违约责任或法律责任。

公告提示称,具体合作事宜以双方最终签订并生效的股权转让协议为准。股权转让价格目前尚未完全确定。根据约定,上述7.63亿股转让的每股转让价格按照同方股份股票本次股份转让提示性公告日前30个交易日的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的算术平均值上浮30%,或正式股份转让协议签署日上一日同方股份股票收盘价90%的价格二者中的较高者确定。

若本次协议转让完成,中核资本将成为同方股份第一大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由教育部变更为国务院国资委。清华控股仅通过其下属控股子公司紫光集团有限公司持有同方股份2.35%股权。

实际上,在稍早前的今年9月,紫光集团也表示将发生股权变动,清华控股将其持有的紫光集团30%、6%的股权分别转让给高铁新城、海南联合,清华控股、高铁新城、海南联合三方签署《共同控制协议》,对紫光集团实施共同控制,共同控制紫光集团51%股权。10月25日,这份共同控制协议终止,改为清华控股向深投控转让紫光集团36%股权,深投控以现金支付对价。从天眼查等网站查询情况看,目前该笔转让尚未发生。

此前紫光集团的股权变化,已经被视为推进实施《高等学校所属企业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对高校所属企业进行全面清理和规范的改革。

目前清华控股旗下A股公司有:紫光系的紫光股份、紫光国微、紫光学大;同方系的同方股份;启迪系的启迪古汉、启迪桑德,以及诚志股份、辰安科技等。目前紫光学大正在推进对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天山铝业的重组。启迪古汉10月终止了收购控股股东启迪科技旗下的关联资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学大教育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