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弘退终止上市 预计明年3月11日前挂牌股转系统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12-28 07:59:4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上涨1分钱,涨幅4.76%,成交4626.11万元——这是中弘退在A股市场最后一个交易日的表现。此后,中弘退将完成摘牌,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开启另一段旅程。

(原标题:中弘退终止上市 预计明年3月11日前挂牌股转系统)

上涨1分钱,涨幅4.76%,成交4626.11万元——这是中弘退在A股市场最后一个交易日的表现。此后,中弘退将完成摘牌,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简称“全国股份转让系统”)开启另一段旅程。

12月27日晚间,中弘退发布公告称,公司股票11月16日进入退市整理期,截至当日,已满30个交易日,退市整理期已结束,将在12月28日被深交所摘牌。这意味着,作为A股首家因股价连续低于面值而被强制终止上市的公司,中弘退将正式告别A股市场。

中弘退股票终止上市后,将转入全国股份转让系统进行股份转让,预计公司股票将在2019年3月11日前(含该日)开始在股转系统转让。

根据相关规定,公司股东在公司股票终止上市后,必须按照有关规定重新履行股份确权、登记和托管手续,此后其股票方可在股转系统进行挂牌转让。公司已聘请海通证券担任推荐公司股票在全国股份转让系统挂牌的主办券商,持有公司流通股的股东可到任一主办券商办理股份重新确权、登记和托管手续;持有公司非流通股或限售股的股东须到推荐公司股票挂牌的主办券商(海通证券)办理重新确权、登记和托管手续。

当日,中弘退也收到大公出具的 《大公下调中弘控股股份有限公司“16中弘01”信用等级至C的公告》,大公决定将公司“16中弘01” 信用等级调整为C。

等待中弘退的不只是换个交易场所这么简单。根据此前公告,公司因财报涉嫌虚假记载,被立案调查;2018年前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85亿元;公司及下属控股子公司累计逾期债务本息合计金额为114.64亿元,全部为各类借款;控股股东中弘卓业集团持有的质押给国元证券1.43亿股股份因司法强制执行将被出售。

即便如此,依然有不少投资者在最后一个交易日买进卖出。盘后龙虎榜显示,中弘退当天参与交易的投资者颇为分散,前5个买入席位合计买入704.64万元,前5个卖出席位合计卖出351.24万元,占当天成交额的比例都不大。

此前已多次上榜的华泰证券杭州求是路营业部再次现身买卖两端,当天买入294.01万元、卖出362.65万元,均为买入、卖出席位成交额第一名。

是谁在退市整理期频繁交易中弘退?他们的目的何在?答案或许藏在未来披露的股东榜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