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失守2500点 九股迎腾飞契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26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沪指全天围绕2500点拉锯,题材股表现活跃,两市涨停个股近40只,场内做多情绪较浓厚,但5G概念股集体回调。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信证券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信证券:优势互补并广州,如虎生翼拓华南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申万宏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马鲲鹏,王丛云日期:2018-12-26

事件:12月24日晚,中信证券发布公告与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意向性合作协议》,拟发行股份收购广州证券100%股权,并将广州证券重组为中信证券旗下的全资子公司,注册地在广州市。交易整体方案、交易价格、发行股份数量、发行价格等具体细节需要进一步协商,并且对广州证券部分下属资产是否纳入最终合并重组范围也需要进一步协商。

中信证券收购广州证券,加强华南地区业务布局。根据2018年中报披露的主营业务分地区情况,除本部以外,中信证券收入贡献最高的五个地区是浙江省、北京市、山东省、上海市和广东省,公司在这五个地区的分支机构数量分别为69家、22家、62家、24家和28家。广州证券作为广州国资委控股的证券公司,在华南地区具有强大的客户资源和业务基础,截至2018年6月末,广州证券在华南地区共有营业部42家,收入贡献占比接近90%,因此通过收购广州证券提升中信证券在华南地区的业务优势是直接有效的办法。我们判断类似当年解决中信浙江和中信山东“一参一控”和同业竞争的问题,若交易顺利完成,预计广州证券也将专注于华南地区的业务。

无需担忧短期ROE摊薄,深挖客户需助力提升公司长期ROE水平。不同于过去客户较为单一的金融服务需求,未来客户的金融服务需求将涉及投行、交易、融资、风险管理等多个层面,客户资源是核心竞争力,中信证券各业务条线综合实力突出,尤其在交易和衍生品创设上具有绝对的领先优势,对于广州证券贡献的客户资源,中信证券可以深入挖掘客户需求,成为增量业绩贡献。虽然广州证券2017年以来ROE偏低,但静态测算估计对中信证券整体ROE摊薄作用仅在0.5个百分点左右,但长期业务量贡献将助力中信证券加杠杆提升ROE重返双位数。

重申中信证券为首推标的,维持“买入”评级。预计2019年券商板块将表现估值提升+业绩拐点双轮驱动的特征,中信证券作为行业龙头,一方面最受益于资本市场改革,进而提升估值,另一方面业务综合实力突出,创新业务领先,业绩表现遥遥领先行业。此时收购资产扩充客户资源为未来交易和衍生品业务开展蓄力,长期提升ROE可期。维持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8-2020年归母净利润为102.1亿、119.6亿和148.3亿,对应最新收盘价的PE分别为19倍、16倍和13倍。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