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大V2019年观点汇总:2019将现资产荒 A股关注六变量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21 16:30:5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18年,A股经历了股灾以来最凄惨的一年,无论是股民还是机构,赚钱者寥寥。10月底开始的一轮反弹,一度让人看到希望。但年底的行情又再次将市场拉回现实。对于即将到来的2019年,是希望与担忧并存的一年,也是充满悬念的一年。贸易问题、国内经济、科创板、货币政策、市场开放,这些因素都将深刻的影响A股,也是各大机构2019年度策略所重点分析的对象。除了各大机构,移动互联网时代兴起的一众财经大V也是不容忽视的力量,他们也分别从自己擅长的角度发表了观点,本文就精心挑选了几位最知名的大V,让我们一同看看他们的最新观点:

管清友:本次周期将至少三到五年 2019年将出现资产荒

谈宏观: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管清友在主题为“在资本的寒冬里发现春的生机”演讲中表示,目前确实到了经济上非常重要的拐点,这个拐点不仅仅体现在短期,也不仅仅体现在政策内容,悲观一点讲有可能是一个五到十年的周期,乐观一点讲也是三到五年的周期。因此现在其实已经不是穿越周期了,是适应周期。

谈市场:二级市场我们有一个基本的结论,就是明年固定收益市场机会相对是比较确定的,资金端和资产端出现明显的变化,资金端边际上在改善,资产端经济上在下行,明年仍然会出现一个资产荒。但是这个资产荒和2014年的资产荒是不一样的,2014年是因为流动性突然加速释放,所以资产相对比较稀缺。今年到明年上半年我们看到的情况是资金端边际上改善,资产端继续下行,好的资产又会稀缺,很可能会出现在去年下半年和今年上半年出现的情况,就是这些所谓独角兽企业会进一步泡沫化。

谈科创板:科创板我觉得大概率应该还是一些科技型、创新型、互联网类的企业先上,发行权交给了交易所,这个很重要。科创板对于不同类型企业和机构的影响都有巨大的影响。对于科技创新型企业肯定是个春天,但是你不要把估值想的太乐观,过去很多企业到A股来上市,最主要的因为我们估值高可以尽快套现,但是科创板很难,第一是注册制,第二监管会非常严。

但斌:最好的投资还是消费行业

但斌接受采访时认为,最好的投资还是消费行业,包括互联网平台类的商业模式,也是从消费角度来理解,并没有把它当成科技公司,它搭一个平台,几亿、十几亿、几十亿人在上面消费,谷歌、FB实际上都是广告公司,它们都是靠广告,当然现在加上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但是在过去的十几年、二十几年当中实际上是靠消费。我们紧紧地围绕着这个概念,是找牛股的一个根本,而且一旦找到以后,可以让你投十年、二十年。

李大霄:今后A股市场将成为全球投资人共同参与的市场

李大霄对记者表示,今后,A股市场可能不仅是国内投资单独参与的市场,而将成为全球投资人共同参与的市场。未来A股将会逐渐从单向交易变成一个双向交易,从一个单一产品变成与金融衍生品共存的丰富的市场,整个市场的宽度、厚度都会大幅增加。

唐史主任司马迁:行情未来会怎么走主要看六个变量

关于行情未来会怎么走,主要看几个变量,市场以外的底层因素有两个:

1、外部因素的贸易战是以互访作为推动逐步落地,还是在来年又死磕一轮。

2、经济工作会议之后的工具箱使用情况。

至于市场本身,首先要关注的是中长线资金和制度建设的推进。这包括:

1、期货是否会进一步松绑,并保障沪伦通,明晟富时增量以及险资养老金等入市。

2、科创板和创业板中小板及新三板的制度协调。

3、巨量ETF买入与后续的期权品种推出,是否能成为夯实指数的基础。

4、监管能否采用预期管理而非直接干涉来保证在不损伤市场活力的前提下,规范市场。

任泽平:人民币贬值压力有望阶段性缓解 美联储2019年下半年结束加息

谈央行TMLF:从对金融市场的影响看,TMLF定向降息带动中长端利率下行,未来美国加息节奏可能放缓,中国短端利率有望下行,利好债市。中美货币政策分化,人民币汇率贬值压力增加,但随着美国经济放缓、美联储加息接近尾声和中国加强资本管制,人民币贬值压力有望阶段性缓解。

谈美联储加息:伴随2019年美国经济边际放缓、通胀压力相对回落、基准利率接近中性利率、金融市场波动或有加剧、部分收益率曲线倒挂以及缩表提升长端收益率水平,我们认为美联储明年大概率加息2次,并于2019年下半年结束加息。

水皮:科创板走势可以借鉴创业板

水皮认为,如果说未来A股有行情有市场的话是在科创板上,这是一个简单的逻辑。至于科创板的行情会不会复制创业板过去走势大家可以借鉴创业板,力度即便没有那么大,也会接近曾经创业板有过的力度。2019年剩者为王,2019年看你能不能管住自己,耐住性子,想尽一切办法生存下来。因为只有你生存下来的时候,机会来临的时候你才有可能把握,否则机会来了出现了创业板586点这样的机会你没有钱那就跟你没有关系。

洪榕:极力看好银行股的不是真正的价值投资者

洪榕表示,现在极力看好银行股的应该不是真正的价值投资者,而是典型的投机者,认为银行估值低短期可以投机一把。若他不是投机者,那逻辑就不通了。以5--10年看,确实找不到看好银行的逻辑,但若从救市选择,阶段围猎看,选择银行的逻辑是通的,建议那些看好银行的专家,你可以说现在银行值得买,但别说自己是价值投资者,否则投资者持仓银行5--10年后没赚到钱反过来骂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