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收评:?创投概念逆市走强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19 15:39: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盘面简述】

周三,A股高开低走,午后跌幅加深。行业方面,多元金融、房地产等表现强势,石油、医疗医药、园林、工程建设、装修装饰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通用航空、5G概念、ST概念等有所表现。近期大盘缩量筑底,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超跌品种,高抛低吸为主。

【板块方面】

创投及独角兽概念反弹:华控赛格、贤丰控股、同兴达、深南股份、中迪投资、西安旅游、九鼎投资、华仪电气冲击涨停板。

【消息面】

1、欧股普跌道指涨近百点 美油一度重挫逾8%创16个月新低

18日欧洲主要股指普跌。美股跌势暂止,道指涨近百点,能源股齐跌,美国大型科技股上涨提振市场。美国和俄罗斯产量创新高令市场持续担忧原油供应过剩,美油一度大跌逾8%,布油也一度跌超6%。金价小幅收涨,创五个月新高。

2、12月以来百亿资金流入六大ETF 头部吸金效果显著

12月以来,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再次受到资金青睐,出现百亿级别的资金流入。龙头产品上证50ETF规模突破500亿元大关。值得注意的是,ETF对资金的吸引能力体现出明显的“头部效应”,其间,仅上证50ETF一只基金就吸引了超过50亿元的资金;规模最大的6只基金收获的资金合计超过100亿元。

3、政策铺路 五大长期资金加速入场

为了给A股引入新的活水,今年以来,监管层出台了一揽子引导更多增量中长期资金进入市场的政策,推动外资、险资、养老金、银行理财、职业年金入市步伐加快。专家认为, 明年这五大长期资金仍将是A股市场增量资金的重要来源。

【巨丰观点】

周三,A股高开低走,午后跌幅加深。行业方面,多元金融、房地产等表现强势,石油、医疗医药、园林、工程建设、装修装饰等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通用航空、5G概念、ST概念等有所表现。

受山东菏泽限售令取消影响,房地产板块走强:鲁商置业、荣安地产、华业资本涨停,华远地产、亚太实业、卧龙地产、ST慧球、信达地产、香江控股等涨逾3%。

创投及独角兽概念反弹:华控赛格、贤丰控股、同兴达、深南股份、中迪投资、西安旅游、华仪电气冲击涨停板,九鼎投资、乔治白、中航高科、市北高新、新华传媒、九有股份、海泰发展等涨逾3%。

巨丰投 顾认为沪指2449点以来的反弹行情,在金融股、壳资源、创投概念等依次退潮后,需要新的领涨龙头,方能延续下去。周二,A股继续探底,黄金、创投走强,基建、金融、地产走弱,市场成交量不足2300亿,难以转强。隔夜外盘,美股小幅反弹,原油重挫8%,黄金创出5个月新高。受此影响,A股继续弱势震荡,午后,金融、地产转跌,石油跌幅加深,创投逆市拉升但号召力不强,沪指跌破2550点。操作上,建议仓位不重的投资者,低吸大蓝筹;中线关注确定性较强的新能源汽车、大基建、5G概念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控赛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