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环球股市 - 正文

市场关注美联储议息 美股震荡收涨

来源:中证网 2018-12-19 09:47: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市场关注美联储议息 美股震荡收涨)

12月18日,美股全线高开后一度下挫转跌,随后走势上扬。截至收盘,标普500指数收涨0.01%,报2546.16点;道指收涨0.35%,报23675.64点;纳指收涨0.45%,报6783.91点。美东时间12月18日-19日,美联储将举行12月份的议息会议,市场等待会议结果。

美国大型科技股组合“FAANG”集体上涨。截至收盘,奈飞涨3.1%,脸书和亚马逊涨超2%,苹果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涨超1%。

芯片类股普遍上涨。截至收盘,费城半导体指数涨1.28%,领涨美股大盘;AMD涨3.56%,德州仪器、英伟达、恩智浦均涨超2%,应用材料、台积电、英特尔、高通均涨超1%。

中概股涨跌不一,截至收盘。兰亭集势涨33.11%,连续第4日上涨,4日上涨近80%;趣头条涨4.32%,拼多多、哔哩哔哩涨超3%;虎牙、阿里巴巴、网易则跌超2%,百度、新浪、爱奇艺、优信均跌超1%。中概教育股中,尚德机构跌超6%,瑞思学科、精锐教育、博实乐教育均跌超3%;安博教育涨超2%。

其他大型科技股中,特斯拉逆市跌超3%。此前摩根士丹利和高盛的评论向该股施压,且该公司又一位高管离职。此外,特斯拉早期的一个竞争对手Fisker Automotive的创始人Henrik Fisker重新推出了一款汽车。

受国际油价大幅下挫影响,能源股全线走低。截至收盘,埃克森美孚跌2.76%,雪佛龙跌2.41%,康菲石油跌1.92%,斯伦贝谢跌3.1%,EOG能源跌2.29%。

美联储将在美东时间周三举行议息会议,据CME集团数据显示,联邦基金利率上调至2.25%-2.50%的可能性为71.5%。

英国《金融时报》文章指出,当前有部分投机想法认为近期市场的动荡可能导致美联储12月暂不加息,但这一观点看起来仍不太可能。文章称,美国经济正以3.5%的年化速度快速扩张,失业率仍在1960年来的低点位置3.7%,薪资增长在加速,突然停止一个季度加息25个点,释放的讯号可能使市场更为恐慌。

对此,高盛分析师表示,股票 投资者是时候采取防守措施了。以David Kostin为首的策略师团队表示:“明年市场的走势将取决于投资者对当前经济扩张持续时间的看法,投资者应该增加投资组合的防御能力。”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