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证券报今日内容精华摘要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18 07:39: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证券报 (专区)

证监会上市监管部副主任邓舸:鼓励通过并购重组支持新经济新产业

17日,证监会上市监管部副主任邓舸在中原证券与大成律师事务所联合主办的2018年河南省企业上市与再融资培训会中表示,鼓励通过并购重组,支持新经济、新产业等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产业整合服务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促进国有企业做优做大、民营企业跨越式发展,让资本市场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头部效应愈演愈烈 基金发行分化明显

今年以来,基金发行市场“头部效应”越发明显:睿远基金一期专户为代表的产品募集超百亿,成为A股弱市中的亮点之一,与此同时近期多只权益和债券指数型产品的首募规模亦超过百亿;另一方面,不少基金公司也反映当前市场环境中发行艰难,勉强达到2亿元成立门槛的公募基金不在少数,甚至发行失败的案例亦渐次增多。

全年业绩分化明显 房地产业集中度进一步提升

截至12月17日,27家A股房地产企业发布了2018年全年业绩预告,预喜比例为55.56%,行业分化明显。部分龙头公司净利润总额和业绩增长率处于高位,部分公司房地产业务停滞不前,甚至经营不善亏损严重,逐渐剥离房地产主业转型其他行业。同时,2018年以来,第一梯队房企销售势头较好,部分龙头公司前11月份销售业绩远超去年全年。从拿地情况看,集中度进一步提升。第一梯队企业拿地情况相对强势,但楼面价格均值下滑幅度较大。

万东医疗实控人被公开谴责

12月17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披露,万东医疗实际控制人、时任董事长吴光明在股份买卖方面存在违规事项,上交所决定对其予以公开谴责并公开认定其三年内不适合担任上市公司“董监高”。

上海证券报 (专区)

36个银保监局齐揭牌 省市两级监管框架初定

12月17日10点,中国银保监会派出机构统一举行揭牌仪式。上证报记者了解到,此次揭牌共涉及银保监会下辖36个省级银保监局,其余地市级分局挂牌工作将在年底前完成。

数百亿资金增持转债 社保势头最猛

今年以来,沪深两市已有数百亿元资金增持可转债。沪市11月持仓数据显示,今年有超过200亿元资金对可转债进行了配置。不过,在今年来股市低迷的背景下,可转债配置结构发生了巨大变化。最为显著的是,以社保资金为代表的长期资金后来居上,成为增持主力,基金仓位占比则小幅下滑。

防范流动性风险 超6000亿短期理财债基将取消规模排名

近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召开基金评价业务座谈会,要求基金评价机构弱化对公司管理规模的关注,不再公布包含短期理财债基规模的排名数据,基金管理公司将不能通过各类渠道宣传短期理财债基的规模排名及收益率。这意味着继去年公募排名不再公布货币基金后,超6000亿元短期理财债基将退出年底规模排名披露。

二股东投出弃权票 神火股份剥离地产业务遭否

神火股份今天披露,在昨日举行的临时股东大会上,公司转让河南神火光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100%股权涉及关联交易的议案被否决。回查公告,今年11月21日,神火股份召开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剥离房地产业务的议案。公告称,为调整、优化资产结构,聚焦主业,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拟以协议转让方式向神火集团转让所持河光明房产100%股权,转让价格为4.15亿元。

证券时报 (专区)

科创板标准更严格 各方积极梳理储备企业

科创板及注册制试点,成了中国资本市场改革的“试验田”,未推出不少猜想已在市场参与各方间流转。记者了解到,目前上交所已完成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的方案草案,正在结合市场参与各方的意见建议对草案修改完善。

车险由保险公司自主定价:保费从多月不变到一月多变

9月启动的陕西、广西、青海三地商业车险自主定价改革试点迄今已运行近三个月。证券时报记者从保险公司、经代公司等处了解到,试点地区商业车险保费正在改变以前多月不变的旧貌,现在每月甚至每周都在变动。这意味着,商业车险费改大势下的保险公司正逐步行至“分水岭”,车险精细化管理的时代正在到来。

三大运营商5G组网策略日渐清晰 明年投资将达百亿级

5G商用迎来倒计时,随着5G标准越来越完善以及相关测试的不断推进,运营商在5G投资、部署上的态度也更加积极。进入12月,行业主管部门先是向三大运营商颁发了5G试验频谱,而后运营商也给予了积极回应。目前,三大运营商的5G组网策略已基本确定,运营商在5G元年(2019年)的5G投资支出将达到百亿级。

振兴生化董事会内讧 大股东提名董事遭举报

虽然通过要约收购成功成为振兴生化大股东,但浙江民营企业联合投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浙民投”)想要真正把控上市公司仍困难重重。12月17日晚间,振兴生化一则董事会决议公告,凸显出浙民投与振兴集团的纠葛。公告显示,12月14日,振兴生化董事长陈耿组织召开临时董事会,提出了包括撤销广东双林生物制药有限公司股东决定在内的7项议案。

证券日报 (专区)

央行开展1600亿元逆回购操作稳定资金面

为对冲税期、政府债券发行缴款和金融机构缴存法定存款准备金等因素的影响,维护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12月17日,中国人民银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1600亿元逆回购操作,结束连续36个交易日逆回购空窗。

11月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排行出炉 “北上广深”首次同框低息榜“TOP 10”

数据显示,今年11月份,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1%,相当于基准利率的1.165倍,与10月份持平,结束连续22个月的上涨;比去年11月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的5.36%,上升6.53%。其中,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低的十大城市中,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四个一线城市首次全部上榜。

三部门下发通知继续免征内地人买卖香港基金个税

昨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证监会发布《关于继续执行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的通知》,明确了内地与香港基金互认有关个人所得税政策。通知表示,对内地个人投资者通过基金互认买卖香港基金份额取得的转让差价所得,自2018年12月18日起至2019年12月4日止,继续暂免征收个人所得税。

*ST皇台拟剥离亏损资产“保壳” 年底大限将至仍面临民事诉讼纠纷

近日,*ST皇台发布公告,公司于12月6日与控股股东上海厚丰签署《股权转让协议》,拟将其持有的甘肃唐之彩葡萄酒业有限公司69.5525%的股权转让给控股股东上海厚丰,转让价格为1.57亿元。此次交易尚需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公司将于12月25日召开第六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该项议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皇台酒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