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下周看好6板块36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15 10:22:0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电子行业:关注可实现确定增长的半导体装备 荐6股

类别:行业研究机构:信达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边铁城,蔡靖,袁海宇日期:2018-12-14

整体增速慢于去年同期水平,部分确定增长领域值得关注。2018 年前三季度,电子信息制造业继续保持增长态势,生产增速在工业各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投资保持两位数增长。我们对218 家电子(申万)公司进行分析,与去年同期相比,这218 家公司的营收增速更多地分布于低于30%的区间。2018 年,中美贸易 摩擦事件对电子行业产生的较大的影响,其未来走向还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在国际环境多变,下游需求增速放缓,蓝海尚未呈现的背景下,我们预计2019 年电子行业的增长水平将同2018 年相当,可实现确定性增长的半导体装备、通信用PCB 及智能控制器领域值得重点关注。

加速布局产业链上游,并从细分领域寻找突破口。半导体产业产品众多、产业链超长。目前,我国的半导体产品仍集中在中低端、核心产品国产化水平极低,上游装备制造中的很多环节缺失,产业受制于人的情况十分严重。但我国巨大的下游市场及国家的大力支持为半导体公司突破资本限制、攻克技术难题提供了一线生机。从产业链来看,随着中美贸易 摩擦的逐渐升级,未来几年我国一定会持续加大对上游半导体装备及材料领域的扶持力度;从细分领域来看,半导体分立器件及模拟电路等产品众多、市场尚未过度集中的领域可以作为很好的突破口。

汽车、消费电子、通信助力PCB 获稳定增长。PCB 为承载电子元器件并连接电路的桥梁,受益于巨大的内需市场、廉价的劳动力及完善的产品配套等优势,我国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PCB市场。作为“电子产品之母”,PCB 可广泛应用于汽车电子、消费电子、通讯、工控医疗等众多领域,当前汽车、工控、消费电子对PCB 市场规模的拉动较为明显。此外,随着我国5G进入商用阶段,即将大范围铺设的通信基站将对高单价的PCB 产品形成确定性需求。未来几年,随着汽车的电动化、智能化和轻量化以及智能终端设备可折叠化的推进,我国PCB 产业将获得稳定地增长。

下游市场推动智能控制器产业发展。电子智能控制产品是生活电器、汽车等整机产品在原有功能应用的基础上进行扩展的高附加值产品,其上游原材料较为分散,在整个产业链中,下游终端行业占据着主导地位。目前来看,智能控制器主要应用于汽车电子、家用电器、智能建筑与家居等领域。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自动驾驶等技术的进步,我国智能控制器产品具有广泛的市场空间。我国已经成为了电子产业集群优势最明显的国家,中国智能控制器企业日益提升的研发能力,将不断推动我国智能控制器行业进入了一个又一个良性的发展循环。

行业评级及推荐公司: 2018 年前三季度,行业整体增速较2017 年有所放缓。在下游蓝海尚未呈现的情况下,2019 年电子行业增长水平将与2018 年相当,因此,2019 年我们维持电子行业“看好”评级,其中我们建议重点关注半导体、PCB 及电子制造三个领域。在半导体领域中,我们建议关注半导体设备、半导体材料、分立器件和模拟电路四个细分;在PCB领域,我们建议关注汽车、智能手机及通信基站用PCB 细分;在电子制造领域中,我们建议关注智能控制器细分。个股方面,我们重点推荐全志科技、捷捷微电,建议关注北方华创、圣邦股份、沪电股份和朗科智能。

风险因素:宏观经济发展不及预期;随着技术的创新,出现低成本、高性能的新产品,代替现有产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潍柴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