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多家公司获政府补助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8-12-15 08:1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多家公司获政府补助)

12月14日,鹏辉能源、通富微电公告收到近1亿元政府补助。数据显示,12月以来,54家上市公司公告收到政府补助,多数金额较大,增厚业绩明显。

补贴家数增多

鹏辉能源12月14日公告,子公司鹏辉常州于近日收到政府补助9468.45万元。公司表示,上述收到的政府补助预计对2018年度净利润影响较小,对后续年度利润的影响将视后续支出情况而定。

通富微电也在12月14日发布获得政府补助的公告。公告显示,12月11日,公司收到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补助7638.91万元。12月4日,收到“02”专项实施管理办公室补助752.22万元。公司统计,公司及下属子公司自2018年1月1日至今,收到的与资产相关的主要政府补助合计9542.09万元(未经审计),占公司最近一期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资产的1.61%;收到与收益相关的主要政府补助合计3352.06万元(未经审计),占公司最近一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的27.45%。

近期,有多家上市公司收到政府补助。数据显示,12月以来,54家上市公司公告收到政府补助。部分公司收到政府补助现金,对公司现金流改善明显。

以冀东水泥为例,公司12月7日公告,公司及子公司陆续获得政府补助资金,仅11月份计入当期损益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4141.1万元。1-11月份,公司及子公司计入当期损益与收益相关的政府补助4.51亿元,其中与日常活动的政府补助约4.49亿元,计入其他收益;与日常活动无关的政府补助272.59万元,计入营业外收入。公司表示,本公司及子公司收到的补助形式均为现金,尚有资源综合利用增值税即征即退9913.83万元未收到。

大额补助频现

部分上市公司收到政府补助金额较大,增厚业绩明显。以荣晟环保为例,公司近日公告,2018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5日,公司及子公司累计收到政府补助约1.4亿元,其中与资产相关的政府补助为35.04万元,与收益相关的各类政府补助1.39亿元。其中,福利企业增值税退税、再生资源利用企业增值税退税合计1.38亿元。

部分公司有望依靠大额政府补助实现扭亏。以彩虹股份为例,公司12月7日公告,控股子公司彩虹光电收到咸阳市财政局高新区分局《关于拨付2018年综合费用补贴的通知》,为促进企业快速发展,拨付给彩虹光电2018年综合费用补贴资金3.89亿元,用于彩虹光电运营发展。上述补助资金在2018年度确认为其他收益并计入当期损益,预计对本公司2018年度利润产生积极影响。

公司2018年三季报显示,2018年1-9月份,公司共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67亿元;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77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冀东水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