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北汽蓝谷发力走高端路线 欲25亿元建高端智能生态工厂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2-13 07:46: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北汽蓝谷发力走高端路线 欲25亿元建高端智能生态工厂)

12月12日晚间北汽蓝谷(600733)公告称,欲在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高端智能生态工厂,项目一期总投资25亿元。北汽蓝谷称,这是北汽新能源高端制造的重要举措。

2018年,我国汽车整体面临着销量增长乏力的困境,但新能源汽车的销量增长,却成为了车市一道新的风景。2018年1至11月,我国纯电动乘用车汽车累计产销量达80.66万辆和79.09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50.30%和55.66%,新能源汽车进入快速发展期。

而作为北汽蓝谷的子公司,北汽新能源在行业一直处于领先水平。数据显示,北汽新能源是我国首家年产销超过10万辆的纯电动车企,连续五年位居我国新能源汽车销量第一名。北汽新能源11月的销量达到1.87万台,今年累计销售12.84万台,比去年同期增长53%。就在11月30日,北汽新能源第30万辆纯电动汽车在北汽新能源常州高端基地下线,其强劲的增长势头引领了新能源汽车的风潮。

不过,对比蔚来、威马、特斯拉等各种智能汽车新势力,北汽新能源存在着产品偏低端、智能化不足的特点,使得行业对其评价存在争议。以北汽新能源热销的EC系列为例,据其官网显示官方指导价12.19万起,补贴后价格为6.58万元。

当前环境下,国家补贴逐步退坡,对新能源汽车的能量密度、续航里程等技术指标提出了新的要求,尤其是续航150公里以下不再补贴的政策,使得造车企业从低端升级至中高端、提高自身的技术水平和智能化程度,成为一个必然的选择。

根据北汽蓝谷披露,目前北汽新能源有北京采育、青岛莱西、河北黄骅、江苏常州四个生产基地。北京采育基地为试生产基地;青岛莱西基地定位为经济型新能源乘用车生产基地;黄骅基地规划定位为经济型纯电动汽车生产基地;江苏常州基地规划定位为中高端新能源乘用车生产基地。

资料显示,新的高端智能生态工厂拟选址地块位于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北临北京南六环,西临亦柏路。项目建设用地约900亩。规划总产能12万辆,分期实施;一期规划5万辆产能。建设周期计划为完成审批后27个月。项目一期预计总投资额为25亿元,其中土地、厂房、公用设施等投资拟计划由政府承建,北汽新能源有偿租赁使用;工艺设备投资及铺底流动资金拟由北汽新能源自筹。

具体到车型上,北汽新能源方面表示,公司正在努力打造全新中高端、智能化电动汽车品牌ARCFOX,力争满足中高端消费群体的现实需求。ARCFOX品牌是全新平台、正向开发的智能电动汽车,瞄准世界最高技术水平,在潜心开发两年多后即将投入市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新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