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股市直击 - 正文

收评:市场调整引分化 强势股涨停揭秘

证券之星综合 2018-12-05 15:13:5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今日市场】

周三市场受外围市场大跌影响呈现大幅低开,盘中两市展开震荡调整。从盘面看,酿酒、农林牧渔、旅游、食品饮料、医疗保健、有色、地产、传媒等行业盘中表现抗跌,银行、地产、医药、电力等盘中跌幅较小;题材板块方面,知识产权、多晶硅、奢侈品、猪肉、黄金、乡村振兴、生物疫苗等概念盘中活跃,其中,知识产权概念盘中呈现全线走强,华媒控股、安妮股份、数字认证等个股盘中涨停,盘中热点呈现交替,创投、卫星导航、芯片等题材盘中跌幅较大。总体来看,周三市场呈现震荡调整,盘中热点呈现交替炒作,独角兽、创投概念盘中调整带动题材板块回落,酿酒、农林牧渔、旅游、食品、有色、医药等行业盘中抗跌,知识产权盘中爆发,猪肉、黄金题材盘中活跃。周三市场调整,外围市场波动影响因素较大,近期中美关税停止互加,市场人气得以提振,而近期持续反弹积累一定获利盘,短期获利兑现或对市场形成压力,短期市场或在主力打压下进行技术回踩和修整,在市场调整行情下,建议关注场内热点题材短线机会。

明日策略

全天,指数低开高走,依旧保持上周五以来的反弹趋势。盘面上,农林牧渔、酿酒、医药等防御性板块表现强势,但其他多数板块走低。而题材股方面,多晶硅、知识产权等走强,只不过热点的集中性和持续性并不强;消息上,厦门税务出台16条措施支持民营经济。支持民营经济是重中之重,民营经济的复苏也是我们经济企稳回升的重要砝码;技术上,指数短期虽处于反弹趋势,但仍位于前期3587点以来的下降通道内,短期上攻动能不强,分时指标出现顶背离,仍有反复的需求。

总体看,前期连续下跌以来A股估值已处于历史低位,而密集政策维 稳下政策底也基本显现,大盘相对安全边际较高。所以,即便外围出现较大变化,也仅影响A股的开盘,基本上对市场走势没有太的影响。眼下,市场迎来大幅跳空低开,并且伴随着题材股的打压,指数顺势回踩也是情理之中,而成交量的萎缩也同时表明资金观望为主。因此,短期可继续观望,但同时耐心等待阶段性的低吸机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