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充电桩建设再迎政策支持 近2亿元大单布局8只概念股

来源:证券日报 2018-12-04 07:52: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充电桩建设再迎政策支持 近2亿元大单布局8只概念股)

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国家能源局、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联合下发《提升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其中提出,力争用3年时间大幅提升充电技术水平,提高充电设施产品质量,加快完善充电标准体系,全面优化充电设施布局,显著增强充电网络互联互通能力,快速升级充电运营服务品质,进一步优化充电基础设施发展环境和产业格局的总体工作目标。同时还提出了积极鼓励商业模式创新、持续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充分发挥行业协会作用等具体保障措施。

分析人士指出,四部委此次联合下发《计划》,针对新能源汽车充电保障能力和技术水平做出了详细的规划和指导,在政策层面助力企业和市场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缓解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对续航里程和充电设施紧张的顾虑,或将推动电动汽车市场稳健增长,尤其有望对充电桩领域带来较为明显提振效应,相关主题投资机会值得关注。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数据统计发现,昨日A股充电桩概念板块整体上涨2.17%,板块中共有67只成份股实现上涨,占比95.71%,其中英维克、金冠股份、英飞特、万马股份、科华恒盛、亨通光电、韶能股份等7只个股昨日涨幅显著居前,均达到5%以上,包括众业达、富临运业、捷捷微电、可立克、思源电气等在内的23只个股昨日也均上涨超过3%。

资金流向方面,场内大单资金的积极布局成为板块强势表现的重要动能,昨日板块中有41只个股呈现大单资金净流入态势,具体来看,中天科技(6337.50万元)、亨通光电(4843.61万元)、万马股份(1699.28万元)、天通股份(1687.16万元)、森源电气(1665.35万元)、国电南瑞(1485.06万元)、国轩高科(1123.97万元)、英维克(1006.68万元)等8只个股昨日均受到1000万元以上大单资金抢筹,合计吸金1.98亿元。

业绩面上,目前已有34家充电桩相关上市公司披露了2018年年报业绩预告,业绩预喜的公司达到23家,占比接近七成,其中爱康科技、龙星化工两家公司年报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同比翻番,国恩股份、中恒电气、麦格米特、英维克、隆基机械、京泉华、可立克等7家公司报告期内净利润也均预计同比增长50%以上。

从机构评级的角度来看,近30日内,共有16只充电桩概念股受到机构推荐,其中,比亚迪期间机构推荐家数超过10家,居于首位,亚夏汽车(5家)、国电南瑞(4家)、阳光电源(4家)、麦格米特(3家)、平高电气(3家)等5只个股期间也均受到3家及以上机构给予“买入”或“增持”等看好评级,上述6只个股近期受到机构扎堆看好,后市表现值得期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韶能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