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9套房只卖出4套 三变科技拟降价10%继续出售

来源:证券时报 2018-12-04 07:37: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原标题:9套房只卖出4套 三变科技拟降价10%继续出售)

三变科技(002112)拟将估值4524万元的9套房产挂牌出售,但最终只有4套成交,余下5套房产却“乏人问津”。

12月3日,三变科技披露拟调整部分房产出售方案,宣布原计划挂牌转让的5处房产终止挂牌,采取其他方式出售,成交价不低于评估价的90%。换言之,上述5套分别位于北京、上海、哈尔滨的房产,可能将以折价10%成交。

每到年底上市公司“变卖资产”改善业绩已相当普遍,今年前三季度亏损4491万元的三变科技上述出售资产交易,也曾被深交所问询。

不过,降价出售地处京沪一线城市的房产,仍然值得关注。12月3日58安居客房产研究院发布《2018年11月国民安居指数》显示,11月全国重点监测的67个城市二手房挂牌价环比下降0.3%。其中北京、深圳、上海、广州与上月相比均有小幅下降。

出售股权房产被问询

三变科技主要从事电力变压器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三变科技的实控人为浙江省三门县人民政府,公司为国资控股企业。

三变科技曾引发过一场资本围猎。2015年至今,已有中科汇通、车城网络等举牌三变科技。去年12月,三变科技原董事长卢旭日也加入举牌上市公司。不过,国资控股股东三变集团并不愿将控股权拱手相让。今年7月,卢旭日因个人原因辞职,不再担任三变科技任何职务,并陆续减持所持股份。

频遭举牌的三变科技经营业绩一直不太好。2018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4.17亿元,同比增长11.98%;净利润-4491.49万元。就业绩亏损,三变科技解释,由于公司销售收入及毛利率未有明显提高,各项费用未明显减少,导致第三季度亏损。公司目前采取处置部分闲置资产及加强逾期应收账款催收,对2018年全年利润有较大影响。

今年10月起,三变科技开始陆续出售股权和房产。

首先出让的是银行股权。10月22日三变科技披露,拟挂牌转让所持浙江三门银座村镇银行股份有限公司4.125%股权。2010年获得上述股权的初始投资金额为412.5万元,时隔八年后挂牌预估价达2453.47万元。

紧随其后是变卖房产。三变科技拟通过公开挂牌方式出售持有的北京、上海、南宁等地9处房产,原来用途是员工宿舍和办公场所,原价总值1739.35万元,这次挂牌出售预估值达4524.78万元。

两项资产均大幅增值,这两笔交易引来深交所问询。三变科技随后解释,这些交易是盘活资产,为主业提供资金支持,增值是合理范围。公司预计两项资产出售,合共可带来净利润3443万元。

其余房产拟降价出售

经过两个月挂牌转让,9套房产中的4套成功出让,而其余5处房产未征集到受让方。

根据房产市场情况结合三变科技资产的实际状况,三变科技董事会同意公开挂牌未征集到受让方的5处房产终止挂牌,通过其他公开方式进行出售,成交价不低于评估价的90%。

地处京沪的住宅楼为何难卖?以其中一套位于北京宣武区手帕口南街1号4号楼24层2404的房产为例,其面积达177.04平米,三变科技购入价513.61万元,这次挂牌出售估价1580.61万元,每平米达8.93万元,价格比原购入价翻了三倍。

链家网搜索发现,同位置(手帕口南街)的住宅均价在8.5万元—8.7万元/平方米,略低于上述房产的预估价。三变科技这套房产挂牌近两月却最终未有成交,为此公司选择按照成交价不低于评估价的90%,即不低于1422.55万元再次出售。这次上述房产价格降至每平米8.04万元,已明显低于同地段中介挂牌的价格。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三变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